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老兵患病昏迷 战友们联手救助

A-A+2016年2月23日08:48大河 网评论

  大河网讯 38岁的南阳货车司机张培文20年前曾是一位优秀的“兵哥哥”,2个月前,在连续加班7天后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家中再没有醒来;当年一起参军入伍的战友们获悉情况后,纷纷到医院探望。到昨天为止,已通过不同形式向其捐款3万余元。

  战友:病房里声声呼唤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阳市南石医院脑科病区见到了感人的一幕:7名身着朴素的中年男子站在一位深度昏迷的患者病床前,一声声深情的呼唤“老班长,快点醒来,我们来看你了!”、“张培文,二十年大聚会等着你发言哩”……

  “嫂子,你要坚强,要相信奇迹。”战友杨宏宙拿出一个口哨交给张培文的妻子吕倩说,当过兵的人对军号和哨子比较敏感,每天吹几次,有可能会唤醒他的记忆。

  记者从捐款名单上看到,参与捐款的除了张培文当年南阳籍的战友们,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陌生战友。战友娄建一个人捐款6000元,安徽籍战友魏绍战,获悉张培文的病情后,个人捐款1000元,并在在朋友圈发起募捐活动,筹集捐款7600余元。

  曾经:一个优秀的“兵哥哥”

  记者了解到,张培文,1978年出生于卧龙区石桥镇,父亲是一位乡村教师,母亲在家务农。1996年初中毕业的张培文参军,在四川南充市武警8740部队(原武警38师112团通讯连)服役,从普通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优秀武警士兵,在部队受过多次嘉奖,两次被授予为“优秀士兵”称号,曾担任副班长、班长一职。2000年退伍转业回到南阳,目前是南阳市某运输公司的货车司机。

  “在部队时他总是关心战友,吃苦在前。”战友吕强说,当年张培文的身体素质非常好,在拉练和执行任务时,张佩文总是帮着身体弱小的战士。记得有一次,野外训练,很多新战士不适应,他一个人背起3个人的装备,搀扶着受伤的战士完成任务,受到连队领导的称赞。

  战友顾炫回忆,1998年夏天南方出现特大洪水,他们所在的部队曾经参与抗洪救灾。当时南充市政府大楼被淹,张培文和战友们负责疏导群众,抢险救灾,连续三天三夜没有休息,收到当地政府的表彰。

  战友生利说,服役的最后一年,张培文从通讯连调入他们钢刀八连,有一次部队附近一家制衣厂发生火灾,张培文和战友们奋不顾身冲进火海,救出多名群众。

  妻子: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

  2015年11月24日8时许,张培文在连续加班出车几天后回到家,告诉妻子他头有点晕准备早点休息,但很快发展到说话不清,四肢活动不便,被家人急忙送往到医院抢救。虽然经过多家医院救治,但始终没有苏醒过来。

  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患者属于脑干出血,脑干出血非常凶险。一般,轻的脑损伤患者在一月内清醒;重一些的在3月左右;再重一些的在6月左右;6月以上,若无明确的合并症并发症(如脑积水等),醒来的可能性较小。

  “我相信他一定能醒过来,他不会扔下父母和我们娘们不管。”吕倩含泪告诉记者,丈夫孝敬父母,乐意助人的品质让她非常佩服。目前张培文的父母都已经年过七旬,两个女儿尚未成年,她把孩子交给娘家人照顾,一直和家人在医院照顾丈夫。(张培文妻子吕倩的联系方式:13838725789)(生俊东 屈连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