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企业观察>正文

南阳大印集团一个奖项成就一份集体荣誉

A-A+2015年10月27日17:05映象网评论

集团公司表彰孝亲敬老模范集团公司表彰孝亲敬老模范
集团公司获孝亲敬老先进集体奖集团公司获孝亲敬老先进集体奖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崔国安 吴琳琳)在10月21日召开的南阳市2015重阳节“爱心夕阳行”表彰联谊会上,南阳大印集团被授予“敬老爱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大会的亮点之一。在场的几名优秀志愿者询问获奖原因,大印集团副总经理刘延超揭开了谜底:“我们集团2014年设立了‘孝亲敬老模范’奖,引导全员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培养孝亲敬老浓厚氛围,及时选树典型,涌现出了刘现印、杨柯、郭阳、张书华等模范,带动全员践行‘感恩敬老送温暖,奉献爱心夕阳行’活动,不断将‘孝道感恩,大爱无疆’理念推向新高度,才成就了这一份集体荣誉。”

  “如果连自己的长辈也不孝,如何能敬老?如何能爱企业?如何健康成长?因此,继承传统美德,培养孝亲敬老爱企业的新人,就成为我们的重要任务。”基于这一理念,从2013年开始,集团公司将“健康、快乐、成就、孝道、感恩”上升为企业文化,倡导企业和全员“孝道感恩,大爱无疆”。一是设立了“孝亲敬老模范”奖。2014年春,公司设立了这一单项奖,鼓励全员孝敬长辈,尊老爱幼。广大员工从家庭做起,逐步培养对老人问寒问暖、帮做家务的习惯,增进了沟通,促进了和睦,享受了天伦之乐。由此扩展,将爱心献给老年人,做到了对老人有礼貌、乘车购物礼让老人等,形成了尊老爱老好风尚。大家还坚持岗位学雷锋,让年长环卫工、路行老人进店休息,喝上热水,享受爱心企业的温暖。二是践行“爱心夕阳行”活动。积极响应市爱老文化协会倡议,组织全员参加活动。到敬老院、福利院献爱心。进山村、走农家,将温暖送给贫困老人和困难家庭。到鸭河半岛、赴移民旧村,捡拾垃圾、栽树植绿,保护水源地。走上街头、进入工地,义务清扫街道,慰问施工工人,用汗水换来公共场所的干净卫生。一年30多万元的“大印爱心基金”,让70多户和贫困大学新生感受企业家的博爱和善意。诸多善行,赢得了社会尊重,也增添了员工的敬老感恩信心,大家组建成“爱心志愿者”团队,将集团公司的爱心送往移民新村,送往城市社区,送到长辈手中。三是典型带动。“刘现印,一个父母的骄傲,其逢难必援之举,有目共睹,其陪伴老人之行,令人羡慕;杨柯,事母至孝,大爱无言,用一副弱肩,挑起了家庭重担,树立了警嫂形象;郭阳,瘦小身躯挑起双家重担,父母岳父母的心中支柱,尽孝无言,不分彼此;张书华,婆家心厚于娘家意,婆媳情重于姑侄恩,一个普通人连着数家情……”这是2014年度“孝亲敬老模范”的颁奖词,激励着全员学习效仿,将爱心善行持续传递。至2015年10月,公司先后又涌现出了“女儿比天大”的邓女士、“忠孝两全”的徐荣明、“一个好女婿就是一个儿”的赵旭等众多典型,让敬老团队日益壮大,成为先进集体的最好诠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