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南阳风景美如画 宛若仙境入梦来

A-A+2015年4月28日09:36南都在线评论

南阳风景美如画 宛若仙境入梦来南阳风景美如画 宛若仙境入梦来
南阳风景美如画 宛若仙境入梦来南阳风景美如画 宛若仙境入梦来

  当历史的车轮驶入2014年的金秋时节,历经12载、南水北调最为关键的中线工程正式通水,有着悠久历史的名城南阳再一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看渠首淅川一库碧水“整装待命”,95亿立方米清水如何延续生命的奇迹。  与此同时,来自河南18省辖市主流媒体旅游联盟的一行人在40万移民铸就的丰碑下一同见证南阳这座具有神秘色彩的城市。

  印象南阳

  没去过丹江大观苑你好意思吗?

  这里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里有勤劳的丹江人勤勤恳恳的汗水,这里山不是最高的、水不是最远的,然而,丹江水库的崛起和凤凰涅槃般的精神深深地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走进丹江大观苑,无不流连于这里的山清水秀,美丽如画。独具资彩的奇山异石更是触动着置身其中的游客,共同泛起心中的涟漪。我们的目光尾随着伴随佛乐缓缓升起的观音圣像,随之喷出的柱状喷泉仿佛给游子指引思念家乡的漫漫前路。

  俯瞰浑然天成的丹江水库,品阅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置身其中,仿佛与历史名人擦肩而过,共同谱写佛文化、药文化、商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印象南阳

  我们都在南阳内乡呢,你在哪儿呢?

  林木葱郁、古木参天是走进内乡宝天曼的第一感受。“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让人停不下脚步。”随行的记者大呼道。

  宝天曼的景色有种贯穿古今的历史感,站在几个人才能抱住的大树旁,感受其随遇而安的历史气息。在雾霾城市待惯的我们,来到这原始森林,你会发现自己不舍离去,不愿离去。

  当然除了感受大自然,舒缓心情,还有专门的原生态冒险之旅。形态各异的瀑布、池潭形成秋林河谷瀑布,想冒险的你不妨来感受一下奇妙、幽秀的河谷景观。

  除此,逛内乡县衙、品三国文化、问诸葛孔明,无不为之历史卷宗、官署文化的厚重、诸葛孔明的天降大任而感到精彩、厚重。

  印象南阳

  神秘的西峡恐龙蛋化石

  来到南阳非去不可的还有西峡恐龙遗迹园。走进时空隧道,与恐龙蛋化石近距离接触,感受遥远世纪的震撼,仿佛走在时空的边缘,活灵活现的恐龙模型如这座城市般历经风雨。

  穿越时空隧道,脚下、左右、头顶全是远古场景,让你发现生命演变的进程,感受着地球上5.4亿年前生命的风雨沧桑。

  正如恐龙的生活轨迹一般,在灯光的映衬下,洞穴头顶处是接连成片的恐龙蛋化石,为南阳这座城市增添了些许神秘和盎然。

  在这里,有地球厅、海洋厅诠释生命的演变,还有逼真的恐龙世界、火山体验厅等展示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全景式再现了亿万年前恐龙时代的环境变迁,也反映出南阳这座城市的变迁,由单一到精彩,由薄弱到厚重,无不显示出神秘色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