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旅游>正文

《中国摄影》采风创作基地首站挂牌七峰山

A-A+2015年11月9日08:30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中国摄影》杂志社副主编陈奇军向景区授牌《中国摄影》杂志社副主编陈奇军向景区授牌
《中国摄影》杂志社副主编陈奇军致辞《中国摄影》杂志社副主编陈奇军致辞
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方城县旅游领导小组组长李锡强致辞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方城县旅游领导小组组长李锡强致辞

  11月6日上午,《中国摄影》杂志社走进七峰山影友联谊会暨采风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七峰山景区成功举办,七峰山景区成为《中国摄影》杂志社授予的的首个采风创作基地。

  授牌仪式由方城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侯金耀主持,《中国摄影》杂志社副主编陈奇军、《中国摄影名家大讲堂》主播人金俊、河南省艺术摄影协会副主席张海勇、方城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锡强及七峰山景区董事长王国义等一道出席了授牌仪式。

  七峰山形成于1.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系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伏牛山山系龙首,方圆约105平方公里,因山顶有七峰列峙,故名七峰山,主峰海拔768米,相对高度550米,为方城之巅。景区内山势峭拔、谷深林密,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野生动物随处可见,野山楂、珍珠花、连翘、丹参遍野满山,更是中原少见,更有被誉为“长城之祖”、“天下第一古长城”的著名人文景观楚国古长城及“中原最大葛藤海”的万亩野生葛藤林,素有“中原最美滑雪场”的美誉。七峰山4A级生态旅游风景区系在“七峰山省级森林公园”的基础上先后投资两亿元进一步精心打造而成,于2013年9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优美的景色和完善的服务设施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纷纷慕名前来。

  对于为什么《中国摄影》杂志将授予的的首个采风创作基地授予七峰山,《中国摄影》副主编陈奇军在挂牌仪式上如是说:“七峰山刚刚申办了国家4A级景区,在摄影领域,还是一个处女地,我们希望在这样一个处女地能拍出更多更好的片子。” 

  “《中国摄影》杂志社这一在全国摄影界具有深刻的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杂志青睐我们方城,垂顾于七峰山,在我们这里开辟首家采风摄影创作基地,这对于我们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它对于提高景区和方城的知名度,对于促进旅游产业投资合作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促成此次授牌的方城县招商局局长张文久说道。

  仪式结束后,本网记者独家采访了七峰山景区董事长王国义,他表示:“七峰山景区历史底蕴深厚、自然景观迷人,交通便利、设施齐全,是生态旅游、避暑休闲、探寻历史、冬季滑雪的好去处。今天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承蒙各位摄影家青睐,将‘《中国摄影》采风创作基地’这块金字招牌带给我们,我代表景区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通过摄影,将七峰山的美景和历史带给更多的朋友。”(张海龙 杜明)

授牌现场授牌现场
七峰山景区董事长王国义接受采访 七峰山景区董事长王国义接受采访
七峰山景区董事长王国义及员工授牌合影七峰山景区董事长王国义及员工授牌合影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