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早上,济源市济邵路发生了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事发地为潘沟隧道与石匣隧道路段,一辆挂着晋M牌照的货车与一位老人相撞,老人当场没有了呼吸。

车祸现场图车祸现场图

  然而,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老人出事之前作了一个举动,挽回了老伴的性命,自己却掉进了“深渊”,他用生命诠释了对妻子的爱。

  今天10点20分,济源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人员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了现场。“当时老人卡货车的右前轮下,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一名急救人员称,遇难者遭到卡车碾压身亡,只能从他穿着的衣物判断是名男子,年龄不详。

  济源晨报记者赶到事发地时,民警已经将事故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东西方向的车辆禁止通行。在潘沟隧道东50米处,一辆大货车停在路中央,死者被医疗皮纸包裹躺在货车右前车轮下,现场没有看到货车驾驶员。四周围满了附近村民,不停惋惜着,显然他们很清楚死者的身份。

  济源晨报记者采访到了一位王姓的村民,他目睹了整个事故发生的经过。

  “死者姓赵,今年60多岁,就住在距离这儿1公里外的谭庄村,当时赵老汉带老伴到马路对面的医疗点输液,没想到发生了意外。”村民道,赵老汉的老伴在过马路时没有注意到由西向东下来的货车,在货车撞到老伴的前一秒被老赵“狠心”推开躲过一劫。而赵老汉却没能避开,与装满货物的货车相撞……

  事发后,赵老汉的老伴站在路边,一脸茫然。有村民透露,赵老汉的老伴不会说话,得过脑梗,可能还不清楚她已与丈夫生死两隔。

  赵老汉是本本分分的庄稼人,靠种地、放牛补贴家用,含辛茹苦地养育了三个子女,终于熬到子女们长大成人,本该享享清福,谁想就这么去了。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 济源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