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被迫用铁链将王峰锁在床上,一锁就是6年。母亲被迫用铁链将王峰锁在床上,一锁就是6年。
王荣英无慢慢退出了小屋王荣英无慢慢退出了小屋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一个精神病人,不仅仅是个人的痛苦,更可能给家人带来痛苦和伤害。郑州一男子患精神病后,母亲被迫用铁链将其锁在床上,一锁就是6年。

  2017年1月17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郑州市高新区的一片空地。这里立着一座砖质结构彩板房地的小屋,屋门用多根木棍死死顶着,屋外空地上晾晒着五六条脏兮兮的棉被。一位看上去六十岁左右的妇女一脸愁容的端着一碗面条小心翼翼的开门进去。等走到门口时,一股酸臭的难闻气味儿从小屋内扑鼻而来。屋内除去一张用钢管焊制的高约30厘米的铁床外,只有一些破旧棉絮堆放在屋内一个废弃的高低柜上。记者看到,一根锈迹斑斑的大铁链一头栓在床帮上,另一头锁着床上的一个长头发男子,男子一丝不挂蜷缩在一堆棉被中!不知因为天冷,或是因为害怕,男子整个人都埋没在棉被之中。尽管端饭妇女苦苦好言说尽,该男子就是一言不发。最后妇女只好弯腰,做随时准备逃离的架势开始对其喂饭,喂了几口后,该男子将脸扭向一边,妇女无奈只好长叹一声慢慢退出了小屋。

  据喂饭妇女介绍,她叫王荣英,今年60岁。屋内锁在床上的是他31岁的儿子,名叫王峰。说起为何要将儿子锁在床上,王女士一脸愁容。

  “王峰没得病时学习可好了,回回都是班级的一二名。后来考上了郑州9中,在高中学习也是一二名。读高二那年,他十八岁,等年末快放假时,突然不再言语,整天埋着头,不和任何人说话。后来,经过医生检查说是得了精神病,一直吃药,先后到郑州和外地多家医院就医,可一直不见好转。6年前,王峰开始打人了,他爷爷奶奶和家里的人都被他打伤过。就连邻居家也被他砸过多次,无奈只好将他用铁链子锁上。这一锁就是六年,你看看铁链子都锈成啥了!两年前俺村拆迁,由于他的存在租不来房,而住在聚集区又害怕他伤到人,无奈只好在这片空地里盖了这间简易房,把他锁在里边。”王荣英无奈地说。(线索提供:岳永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