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乘客提供图片乘客提供图片
G1808次列车时刻表(部分)G1808次列车时刻表(部分)

  今日上午,市民牛先生乘坐G1808次列车前往上海,预计中午一点多到达虹桥,没想到列车1点多才到南京。中途发生了什么事?

  “停靠了半个多小时,才知道车子坏了。”

  爆料的牛先生说,11点整,列车到达安徽宿州,停靠了半个小时,车子始终没动,中途又过去了两列车,不明白咋回事。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人解释,是列车有个零件丢了,怕上路有危险,让换另一辆车。

  牛先生说本以为会换一辆救援车,但是来的是下一趟车G111,上了车,乘务员说“拼座”,哪儿有位置坐哪儿。当时有乘客四处找位置,牛先生就一直往前走,走到了头等舱,幸好头等舱没人。乘务员告知,特殊情况可以乘坐,但是如果后续有人持(头等舱)票上车的话,还是得让出。

  对于此事,郑州铁路局客运段回复说:“列车出现故障,具体细节还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