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天中晚报

  今天悲催的是,一些车辆也遭了殃。上午10时许,驻马店卡梅尔小镇北门处,一辆白色的帝豪轿车正准备进入小镇内,大门右侧的一棵大树突然倒下,不偏不倚正砸在轿车顶上。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大树横躺在帝豪轿车顶上,车顶部分受损。记者发现,附近的一根铁质路灯杆也被大风吹断,倒伏在一旁。一名保安误以为记者是保险公司的,他告诉记者,“当时太巧了,这辆车要是早几秒钟或晚几秒钟通过,都不会被砸到。目前 ,轿车司机去找物业商讨理赔的事了。”

  在市雪松大道中段,有两棵巨大的雪松也被大风吹倒,其中一棵正巧砸到一辆车牌号为豫QT0539的出租车,导致出租车引擎盖轻微受损。在纱厂家属区西侧,另外一棵比较粗大的雪松倒伏在地,完全阻断了机动车道。记者看到一辆警车停在雪松的东侧,三名警察正在进行车辆分流。几名园林工人正在紧张地分割倒伏的大树。一名负责人说,雪松被风吹倒的原因一是因为风大,二是因为雪松的根部被道路施工人员挖松动了。下午1时许,大树被完全分割开,雪松大道恢复通行。

  在天中山大道北段,一个名为驻马店鑫鑫建筑有限公司的施工工地的围墙被大风吹倒,十几名工人正在手忙脚乱地收拾被大风掀起的铁皮瓦和四处飞溅的砖头等物品。记者看到附近的人行道上也落了很多砖头。附近一名居民说,当时这里的行人少,否则非出意外不可。

  最意外的是另一个工地上,一名在工棚顶上施工的工人被大风吹落,头部着地,当场死亡。下午1时记者赶到现场,在一个工地内,看到两辆警车停在附近,有警察正在现场了解情况。记者看到,工地内一片狼藉,一间似乎是仓库的板房的铁皮房顶被风卷起。据现场附近一名环卫工介绍,那名工人疑似就是从那个仓库顶上跌落。

  “听说,当时大风掀开了仓库屋顶,工人想爬上去固定屋顶,其中一名工人刚上去,就被风吹下来了。头部着地,当时就死亡了。”这名环卫工人说。记者在工地附近询问几名工人,“工地是否有人摔伤?”工人们警觉地看了看记者,说:“瞎说,没有的事。”记者随后拨打120急救中心进行求证,接线员告诉记者,“中午11时30分,有人拨打120求助。我们指派了驻马店中医院的救护车前往,发现人已经死亡,就撤离了。后来那里有人再次电话让派急救车,我们只好又指派骨科医院的一辆急救车前往。”

  截至下午4时,市区仍然刮着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