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文 周甬 图

  从郑州到周口,你会选择如何出行?汽车?火车?或者飞机咋样?在郑州,省内出行“打飞的”已经成为了现实。3月17日中午11点48分,北京华彬天星通航的一架贝尔-407直升飞机从文化产业大厦临时停机坪呼啸升空,载着首位尝鲜的旅客飞往周口沈丘,标志着我省通航产业服务商务出行迈出实质性一步。

  发展通用航空

  2020年前全省要建15个通用机场

  据介绍,通用航空是指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科技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

  “发展通航事业正是为郑州构建立体式交通贡献力量。”华彬天星通航河南方面负责人孔小红说,“米字型高速路网的建设让全国都重视河南的交通枢纽地位,而未来的交通是从扁平化向立体化转型。通航产业就是为了打通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构建立体式交通。”

  根据《河南省通用航空发展规划》,2020年前,全省要建15个通用机场,50%以上的5A级景区也将建设通用机场或可供起降的临时起降点,还将重点培育4至5家国内知名的通用航空运营企业,形成覆盖面广的通用机场体系和辐射周边的航线网络,努力打造基本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通用航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