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河南交通广播听友@信赖 爆料:3月18日凌晨4点50分左右,郑州市陇海高架东向西方向,在中州大道正上方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与一辆货车发生碰撞,出租车报废。(以下为车友信赖提供的现场视频)

  本台记者佑龙赶到现场后核实,出租车副驾驶上的乘客不幸身亡,驾驶员已被送往医院抢救。据交广路况导航员232号称:事发出租车为郑州通美出租车公司的一辆丰田花冠,可能是追尾到了小货车的后车厢,小货车拉了一车黄沙。

  受事故影响,现场只剩下一个车道可以通行,早上7点,陇海高架东向西出现严重拥堵。截止7点40分,现场事故仍在处理中,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起事故发生在陇海高架上,至于拉黄沙的货车为什么能走上高架桥,或许是司机素质太差不懂法?或许是出租车太快?记者不得而知。可是就在事发的几乎同时,记者在郑州北环路上却看到令人毛骨悚然的渣土车在狂奔!

  当天凌晨5点25分 ,天还未亮,记者在郑州市北环路园田路路口看到,一辆疯狂的红色渣土车自东向西连续闯过中方园路和园田路两个红灯后绝尘而去,全程没有减速,目测速度在70至80迈左右。

  随后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先后又有两辆渣土车闯过,记者在现场看到毛骨悚然!

  渣土车完全不顾他人生命安全,记者却意外发现,这些渣土车车厢均按环保要求进行了严格的覆盖,虽然车速很快,但是常见的“跑冒滴漏”的现象却没有发生。

  在环保任务的重压之下,渣土车竟然一改往日沿途抛洒的陋习,看来不是难管,一抓就灵!

  5点26分 ,记者亮明身份拨通了郑州市110报警电话,接警员表示会通知郑州交警五大队,截止记者发稿时未见交警部门做出回应。

  由于渣土车车速太快,记者手抖没有拍摄到它们闯红灯的照片,但是相信交警可以通过路口监控查出其来龙去脉。

  河南交通广播 记者 朱佑龙 编辑 海洋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