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6月5日,河南科技大学发布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今年,该校普通本科招生计划9300人,其中在豫招生6987人,在豫九成以上专业按照一本招生。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大类招生增至13个专业类。

  在豫计划招生6987人

  大类招生增至13个专业类

  据了解,今年,河南科技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9300人,其中在豫计划招生6987人(含与三门峡市政府联办应用工程学院本科计划400人、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培养本科计划105人)。招生计划总规模与去年持平。

  今年,该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其中,新增考古学专业,与原有的历史学专业合并按历史学类招生,招生计划共80人;经教育部批准,该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合作举办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今年开始招生,招生计划120人。

  该校继续推进大类招生,新增历史学类(含历史学、考古学专业)和土木类(含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个专业类招生,使该校专业类总数增加到13个,包含28个招生专业。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将专业类视作一个专业填报即可。

  在豫九成以上专业按照一本招生

  今年,河南科技大学大幅调整了各专业录取批次。2018年,该校共有93个本科专业招生,涵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次招生专业增加至85个,占招生专业总数的91.40%,招生计划5256人。本科二批次含软件工程、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两个专业,招生计划分别为600人、120人;其余艺术专业本科A段6个艺术类专业计划招生176人,体育专业本科批体育教育专业计划招生70人,国家专项批180人,地方专项批80人。

  另外,学校与三门峡市政府联办应用工程学院10个专业以及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培养本科3个专业继续在本科二批次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