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

  在郑州906路公交车上

  一位郑州市民

  拍到了这样一个画面

大叔批小伙“没文化”!

  大叔批小伙“没文化”! 

  这位小伙子是怎么惹到大叔了?

  快来看看究竟怎么回事?

  公交车上大叔怒批小伙“没文化”

  昨日,在郑州906路公交车上,一小伙子因为没有给大叔让座,反被大叔戴上了“没教养”“没文化”的帽子,两人起了争执。

  小伙子被大叔狠批,也有些生气,回说了大叔几句,站在一边穿红衣服的大妈(大叔的同伴)见状也同大叔一起批评起小伙来,说小伙没有教养,没有道德。

【上图中穿红衣服的大妈(大叔同伴)在说小伙】

  [上图中穿红衣服的大妈(大叔同伴)在说小伙]

  见越吵越厉害,周围乘客便劝双方都少说几句,两人才没真正起冲突!大妈最后气不过,又说了小伙一句:“小伙子我跟你说,你也有老的时候”。

让座是美德

  让座是美德 

  不让也不能进行人身攻击呀!

  不过话说

  因“让不让座”产生的争执

  这些年其实从没间断

  下面小编

  给大家盘点一下这些年的“让座风波”

  这些年因“让座”引起的风波

  5月28日,在广西南宁地铁上,有位老人因为没被让座,直接动手了!

  据目击者描述,这位老人上车之后没看到有空的座位,就直接走到一女孩的面前要她让座,女孩不理他,老人就开始说起难听的话。

  后来,有个小伙子看不下去便上前劝说老人。没想到,前来劝架的他却被老人骂了一路。

  2014年3月30日沈阳发生的这起“让座风波”中,女孩虽起身时不情愿地嘟囔了一句“为什么偏是我让座”,但毕竟还是以行动表达了“尊老”。然而,当家属对女孩挥拳相向时,老人却没有予以阻止,反而认同家人的暴打行为。

  2012年8月,济南115路公交车上一小伙子因酒后头晕,没给身边一位带小孩的妇女让座,就挨了这位妇女一耳光,还被告知“是替你妈教育你”。

  不让座就是没教养没文化?

  对于这样的说法

  大家都是怎么看的??

  如何看待年轻人在公交车上不给老人让座?

  记者针对此问题在郑州采访了几位市民。有的市民认为,人都有老的一天,按理来讲我们年轻人应该给老人让座,但这个事情也不能道德绑架,毕竟年轻人也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大家应该相互理解。

  有的市民则认为,公交车、地铁上设有老人优待座位,在这个座位上坐的年轻人应该主动给老人让座。

让座是一种美德

  让座是一种美德

  是在道德倡议的范围内

  但并没有法律规定的非让不可!

  年轻人不让座就真的错了吗?

  这些年关于“让座”引发的这些事件的确发人深省

  不过也有“让座”留下的好人好事

  其实这个社会是很美好的!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乏善意!

  礼让和尊重从来都是相互的

  2014年,有位老奶奶带着半年来自己在公交车和地铁上拍的59张让座人“笑脸照”,找到媒体,要求“表扬一下这些心存善意的陌生人”。朴拙的拍摄技巧、纯真的笑脸,自然流淌出善意和温情……“笑脸照”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引发了公众对公交让座的热议。

  这位老爷爷是合肥一位普通的八旬退休老人,他自制了“表扬卡”,在公交车上为那些主动让座的好心人发放。老人说,他希望能用这种方式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做好事,也呼吁所有的乘客互相尊重与理解。

  郑州的一位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及公交车上年轻人让座的事,老人直说:“年轻人给我让座,我还不坐呢!”老人表示自己坐公交车会避过上下班高峰期,尽量不和年轻人争时间。

为这位老人对年轻人的体谅和理解,点个zan!

  为这位老人对年轻人的体谅和理解,点个zan!

  其实,这个世界从来不缺乏善意。

  但我们所期待的善意是来自于内心的爱,

  并不是被“幌子”绑架的道德。

  礼让和尊重从来都是相互的

  没有性别、年龄之分。

人之初性本善

  人之初性本善

  其实这个社会并没有

  我们想象的那般冷漠

  每人都关心体谅他人一下

  社会将更会温暖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