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民生频道

  这两天

  郑州两名12岁女孩的行踪

  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

  郑州警方更是不眠不休全城搜寻

5月27日下午

  5月27日下午

  两名年仅12岁的小学五年级女学生

  因感到“生活压力大”

  相继留下遗书离家出走

  亲朋好友全部出动

  百般搜寻无果后报警求助

  5月27日23时47分许,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基础中队值班民警焦贡献、李悦接到警情后,立即与出走女孩的父母取得联系并赶到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得知:两名女孩文某和弓某(均为化名)是附近某某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同一小区居住,二人关系较好,均性格内向,平时与父母沟通不多,都曾有过轻生的念头。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找到失踪孩子,确保孩子安全,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下达全警动员令,案件侦办大队立即启动未成年人失踪处置预案。

  一方面对辖区内进行排查,并通知该小学学校领导在家长群中进行协助查找;另一方面,民警带着失踪女孩儿家属查看现场相关监控点位,视频查找两名女孩下落。

  但因报案人报警距出走时间较长,且家长对两女孩的衣着特征、出走时间描述不准确,视频查找进展缓慢。经过民警长达7小时的监控查看后,终于发现了文某和弓某的准确衣着特征及线索。

  监控搜寻到两名女孩的踪迹↓↓↓

  随后,民警根据监控时间和出走女孩的行走路线及准确特征开始查看各时段监控轨迹。可是,截止到5月28日下午2点左右,民警调取查看了周边门面店所有的监控,并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但都没再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陷入停滞。

  此时,出警民警李悦在与弓姓女孩家长交流过程中得知,该女孩是从其他区某小学转校而来的。民警分析认为两个12岁的小学生社会交往较少,都没有单独外出过陌生的地方,去原来学校找同学的可能性较大。

  于是,民警立即赶到弓姓女孩原来就读的学校走访,门卫师傅当即就辨认出了两位女孩,并印象深刻的说:“早上8点多上课后,这两个女孩从学校门口出去,我就想她们为啥不上课,所以记得她们出门后从前面路口向南走了。”

  随后调取管城区各路口向南方向的监控,发现女孩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去。下午3点,经民警追踪此车的行驶轨迹发现,两名女孩在淮河路上某小学附近下车。下午3点40分左右,正当民警焦贡献、李悦正和弓某的姨妈等家属查看周边监控录像时,突然,其姨妈接到一群众电话称,在淮河西路一小学门口发现了两名在校外徘徊的小女孩,自称是其外甥女。挂掉电话,大家立即驱车赶到现场,见到两名出走女孩正在巡防队员的看护下哭泣。

  据巡防队员介绍,是一名男子发现在上课时间,这两名女孩却情绪低落的在校外徘徊,随即追问出女孩亲属电话并核实后交给他们才离开。

看着两个不停哭泣的女孩,大家揪着的心终于可以落地了。

  看着两个不停哭泣的女孩,大家揪着的心终于可以落地了。

  随后,在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了解到两名女孩的父母因为工作忙,对孩子关爱少,又缺乏沟通,导致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差,难以独立面对自己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难题。在对其父母进行一番劝解开导后,才将孩子交由家人带回去。

孩子正处于成长期

  孩子正处于成长期 

  学习压力又重

  亟需父母的关心和关爱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

  工作再忙

  也应抽出时间多与孩子沟通交流

  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

  及时引导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