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邢红军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郑州交警加强路面指挥疏导,加强流动巡逻,加强对考生和家长的帮助,郑州交警帮助忘记证件考生11人,帮助跑错考场考生9人,护送迟到求助考生10人,帮助其他考生和家长8人,确保了高考的顺利举行。

  郑州市参加今年高考人数增加,加之道路施工影响,给出行造成影响,郑州交警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护航高考,一是全员上岗,交警、交通协管员、协警齐上阵,每个考点门前配备4名警力,一辆警用汽车和两辆警用摩托车,其余警力在路口疏导,或在路段流动巡逻,全力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

  二是采取临时交管管制或单行交通管理措施,在市区二中桃源路实施单行、五中门前的南关街实施临时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六中城北路实施单向通行、十六中友爱路(工人路至文化宫路)实施临时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十九中百花里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省实验中学文博西路实施单行,确保考点学校门前道路有序通行。

  三是在考点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场,缓解送考家长车辆停放问题,在中原西路郑州一中考点,二大队提前将郑州一中向东的凯旋路开辟成临时停车场,能满足上千辆机动车的停放,缓解了停车压力。在经开区郑州十一中考点,交警四大队协调建业体育场作为临时停车点,服务考生家长停车。

  四是对乱停放、乱鸣笛的机动车予以处罚。设置禁鸣、禁行等交通标志标牌260余面,高考第一天,郑州交警拖移乱停放机动车128辆,处罚乱停放机动车600余辆,处罚乱鸣笛交通违法行为57起。

  五是对考生和家长进行帮助。高考第一天,郑州交警帮助忘记证件考生11人,帮助跑错考场考生9人,护送迟到求助考生10人,帮助其他考生和家长8人,没有耽误一名考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