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市民张女士到西工派出所报警称,去年,她花50多万元买了一些“纪念钞”,对方承诺一年后返还本金并给利息,如今却人去楼空。

  随后民警了解到,去年3月中旬,张女士经过中州路与玻璃厂路交叉口时,一名女子给她发传单说有礼品相送,她就跟对方来到一家经营收藏品的商店。店内一男子送给张女士一个钥匙链后,开始推销“纪念钞”。

  在对方的推销下,张女士花100元买了一张“纪念钞”。对方说,张女士一年后可凭这张“纪念钞”领180元,且今后只要来店里就送5元现金。此后,张女士经常去店里,并先后花了50多万元买了39套“纪念钞”。今年3月,张女士拿着“纪念钞”到店里索要本金和利息,店方称资金紧张,两个月后会赔偿她10万元违约金,但到了5月底,这家店竟然人去楼空了。

  这时张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急忙去派出所报警,西工派出所已受理此案,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购买纪念币等金融产品最好到银行等正规机构购买,切勿贪图小便宜在非正规渠道购买。您看重的也许是高额的回报,骗子惦记的可是您的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