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更换发动机仍漏油 消费者哭求退车

  近日,平顶山的李女士给我们打来热线,反映她刚开了一年的吉利远景汽车频繁漏油,维修多次都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5月10日上午,记者在平顶山见到了李女士。2018年1月份,她全款购买了一辆吉利远景汽车。

  李女士说,在第二次保养之前,没发现有漏油的情况。所以,她赶紧联系了4S店,希望尽快修好。

  李女士:第一次漏油是发动机的前轴油封漏油,第二次还是油封漏油,同一个位置漏油,陆陆续续又出现漏油。后来经过工商局的协调,在第四次漏油的时候,他们给我换了新的发动机。

  本以为换了新的发动机,就可以放心开车了,但问题又出现了。

  爱车连续出现漏油,李女士坐不住了。她说,根据吉利汽车提供的三包协议,第四条质量保修服务细则里规定,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者燃油泄漏,可免费换车或退车;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因同一个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可以办理换车;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维修,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可以办理换车或退车。

  那么,李女士的车漏油情况到底如何?她所遇到情况,又是否在三包范围内呢?随后,记者跟随李女士一起来到了吉利汽车平顶山宏仁4S店。

  吉利汽车平顶山宏仁4S店 王总:维修记录我也调出来了,在我们店总共维修三次,而且维修的不是同一个地方。因为我们才给她换发动机有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我们需要对她的车诊断,看看到底是哪里漏油,才能更好的给客户解决。

  李女士:漏油的前三次都是一个地方,这是不可否认的。你如果说记录的有三次,最早的一次是你们售后两个工作人员去现场给我维修,这些你们是不是都没记录,如果这些没有做记录的话,就像你说的那肯定是不够五次,但是吴经理他们两个人去我上班的地方已经不低于五次了。

  吉利汽车平顶山宏仁4S店 王总 :我们三包法规定是同一个故障维修五次以上,你这车我也去检查了,第一次更换是涡轮增压,第二次是正时链罩,这个发动机我们也进行更换了。

  李女士

  您这个说法我感觉有异议。首先我作为一个女同志,您说的前盖啊、发动机,我真的是不太清楚,我也不太明白,我只是感觉这个车正常使用没有给我生活带来不便,这个车就是好车,目前您这个车,因为这个发动机多次漏油,对我的家庭、对我的工作已经带来很多不便。

  吉利汽车平顶山宏仁4S店 王总 :其实很简单,你觉得修了五次,你感觉我这边记录不完善,你可以提供证据给我们。

  李女士:我每一次要维修记录,你们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这边登记的有,你不需要要维修记录,然后你们都不给我出维修记录。

  李女士说,由于她工作繁忙,不方便经常开车到平顶山对车辆进行维修,所以4S店曾多次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但是,这些服务,并没有含在店方认可的维修次数里。

  随后,负责李女士售后的吴经理来到了现场。

  经过法治现场记者近四个小时的调解,最终4S店和李女士达成和解,愿意退车。双方也就此次事件签订了协议。

  李建锋 栏目法律顾问

  根据车主所反映的情况,车辆出现质量问题,那么4S店应当按照国家三包的规定及相关约定对车辆进行维修更换者退车。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应当仔细阅读合同相关条款,并有保存证据的意识,比如购车发票、维修记录等,避免类似情况出现。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丁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