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河南有焚烧秸秆火点12个 周口最多

  记者 王磊

  大河报讯 记者刚刚从省环保厅获悉,昨天,河南省有焚烧秸秆火点12个 周口最多,有5个。

  据环保部网站公布的环境卫星和气象卫星秸秆焚烧火点监测报告显示:10月2日,我省有焚烧秸秆火点12个。其中,南阳市4个(方城县1个、社旗县3个)、商丘市1个(夏邑县1个)、周口市5个(太康县2个、郸城县1个、沈丘县2个)、驻马店市1个(上蔡县1个)、邓州市1个(不包括云覆盖下的火点信息)。10月2日的火点数详细信息见表1。

表1 河南省秸秆焚烧火点监测信息统计表表1 河南省秸秆焚烧火点监测信息统计表

  注: *为气象卫星监测结果,其余数据为环境卫星监测结果。

表2 我省秋收秸秆焚烧火点数统计(9月25日至10月2日)表2 我省秋收秸秆焚烧火点数统计(9月25日至10月2日)

  另据消息,9月25日至10月2日,环境卫星和气象卫星监测信息显示,我省秸秆焚烧火点总数累计为227个,集中发生在10月1日当天;火点数较多的省辖市为周口市114个,驻马店市35个,南阳市24个,开封市18个,漯河市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