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秸秆焚烧势头猛增 省政府集中约谈11个县长 河南秸秆焚烧势头猛增 省政府集中约谈11个县长
河南秸秆焚烧势头猛增 省政府集中约谈11个县长 河南秸秆焚烧势头猛增 省政府集中约谈11个县长

  10月3日,副省长张维宁代表省政府约谈了周口市分管秸秆禁烧工作的负责人及太康等11个县的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秸秆禁烧工作的负责人,并责成作出深刻检查。

  省环保厅环境监测快报显示,10月1日,国家环境气象卫星监测发现我省着火点206个,主要分布在周口、驻马店,南阳、开封、漯河等12个省辖市及邓州、兰考2个省直管县(市)。截至10月1日,全省共发现着火点224个,周口市境内有118个。着火点超过5个的有商水,太康,郸城,沈丘,上蔡,遂平,西平,社旗,方城,杞县,郾城11个县(市、区),商水有59个火点。

  张维宁指出,近日我省秸秆焚烧现象出现猛增势头,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加强网格化管理,消除管理漏洞和时段盲点,力争不再出现新的着火点。要强化责任,构建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体系,对禁烧不力的要严格追究责任。要完善秸秆禁烧常态化机制,并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力度,转变全省当前以堵为主的局面。

  郑州新闻广播 进入10月份以来,我省共发现着火点207处主要分布在周口(104处)、驻马店(33处)、南阳(20处)、开封(18处)、漯河(10处)等市。

  秋季秸秆禁烧以来,周口太康县仍有多个乡镇工作不力,秸秆焚烧现象严重,并被省政府约谈。周口市政府已对太康县作出通报批评,并给予先期经济处罚2000万元,还对多名领导干部给予相应处分。

  在约谈会上,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登喜表示,商水县的秸秆禁烧工作做得比较差,仅10月2号当天就有59个着火点。

  郸城县,沈丘县,上蔡县,遂平县,西平县等主要负责人也都进行了发言,检讨工作不足,立下今后工作的保证。

  主持会议的副省长张维宁要求各地要正视秸秆焚烧问题,查找根源,建立完善的工作责任体系,强化网络化布控,加大监管宣传力度、严格考核奖惩,尽快化被动为主动,希望通过今天的约谈,让全省上下认识到控制秋季秸秆焚烧的重要性,真正将控制雾霾的工作落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