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内环路明日通车郑东新区龙湖内环路明日通车

  本报讯 作为龙湖区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记者获悉,郑东新区龙湖内环路明日通车。

  龙湖内环路从西、北、东三个方向环抱龙湖,全长8.5公里;加上龙湖南侧4公里长的北三环东延线,整体环绕龙湖,形成一个不规则的圆形道路圈。

  据工程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湖内环路机动车道采用SMA沥青混合料,这种材料首次在我省市政道路上大面积使用。它是目前国内沥青上面层最为理想的材料,具有更加优良的高温抗车辙性能、低温抗裂性能、抗水损害性能、抗滑性能,抗车辙能力强以及更高的高温稳定性,有更高的耐久性。造价也是普通沥青路面的数倍,适合骑行。

  龙湖内环路东北角建有跨北引水渠桥,采用“鼎”字形设计,全长210米,主塔高104米,整桥为宽度53米的全钢箱梁。这也是目前郑东新区施工工艺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工程。桥面留有自行车专用车道和人行道,方便市民观赏龙湖景观。

  此外,为丰富景观效果,在原森林公园附近堆积了7个山丘,明年植树节后都能披上“绿装”。山体设计占地92.2公顷,主峰凤山高49米,利用现状堆土,模拟自然山林,串联公园空间,形成山如凤舞、水似游龙的山形空间。

  另悉,明日,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和郑州市政府将联合主办环龙湖自行车赛。当天上午9时开幕,11日中午结束,共设6个比赛项目。赛道即为龙湖内环和北三环东延线,绕龙湖顺时针骑行,每一圈为12.5公里。比赛期间,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路段及区域、时间段详见今天本报A02版通告。

  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文 周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