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郑州市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下得实在太大,达到了暴雪级别。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我省降雪逐渐停止,但24日夜里到25日,雨雪可能卷土重来。

  18地市,郑州降雪排第三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我省多个地区出现降雪天气。省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从22日2时至14时,三门峡、洛阳、郑州等地降雪达到暴雪量级,最高站点灵宝为21.3毫米。河南省气象台22日一早先后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

  21日17时至22日17时,平均降雪量最大的前5个地市为三门峡市、洛阳市、郑州市、焦作市、济源市。

  22日17时,省气象台预报称,23日白天,淮河以南小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22日夜里到23日上午,我省中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23日夜转晴。24日夜里到25日,我省西南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局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需要注意的是,这场降雪来临后,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道路容易结冰,市民出行时需注意防范。

  今天降雪停止,一起来扫雪

  从降雪开始,郑州市城市管理部门及各单位各部门一起进入除雪应对状态。22日凌晨2时前,郑州市环城快速路管理处的应急工作人员全部到岗,随后开始清除快速路上的积雪。16支抢险队伍544名除雪人员身先士卒扫雪。

  22日,郑州市气象局多次发布结冰和暴雪预警,此次降雪是今冬首场暴雪。22日上午,根据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郑州市清除冰雪指挥部随即启动清除冰雪一级预警。按照我市除雪安排,各部门各单位的专业除雪队伍上路值守和作业,并将在雪弱或雪停后全部投入除雪工作。

  根据清除冰雪要求,在降雪停止后,全市各单位要抓紧做好清除冰雪工作,不仅要做好“自扫门前雪”的除雪工作,更要积极加入城市社会化除雪队伍中来。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