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郑州地铁周日恢复!工作人员:就等开始了!》

  大象新闻记者 张子琪

  今天上午,大象新闻记者从郑州地铁方面获悉,郑州地铁已顺利完成了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将于9月12日、15日分两批次恢复载客运营。早上9点,大象新闻记者来到郑州地铁多个站点,部分站点的卷闸门已经打开,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站内已经准备就绪等待开通迎接乘客。

  上午9点,记者来到郑州地铁3号线西周站,该站A出入口的卷闸门已经打开,不时有市民上前询问运营情况。

  随后大象新闻记者来到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的换乘站紫荆山地铁站,这个站点的C口,有两位地铁系统工作人员在门口值班。

  “现在地铁已经准备就绪了,就等12号开始了。”地铁站工作人员表示,1号线、2号线一期会在9月12日早上六点恢复载客运营,现在他们已经准备就绪。

  大象新闻记者从郑州地铁系统了解到,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刘庄站至南四环站 )、城郊线将于9月12日6时起恢复载客运营。9月15日计划恢复2号线二期(贾河站至刘庄站)、4号线、5号线载客运营,郑州中建深铁公司运营的3号线同日恢复载客运营。

  恢复运营初期,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及5号线运营时间为6:00—23:00,1号线、2号线高峰行车间隔约5分钟,平峰行车间隔约7分钟;3号线、4号线、5号线高峰行车间隔约6分钟;3号线、5号线平峰行车间隔约8分钟,4号线平峰行车间隔约10分钟;城郊线运营时间为6:00—22:00,高峰行车间隔约10分钟,平峰行车间隔约14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