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任性司机一把方向 “甩丢了”3万多》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记者 冰霜 通讯员 刘珺

  9月5日17时许,在京港澳高速701公里西半辐,一辆轿车在违规变道过程中,导致其右后方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货车紧急避让不及同其发生追尾,之后小货车又失控撞到了高速公路匝道口的防撞垫上。所幸的是,事发时两车上的人员都系了安全带,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接警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路面巡逻民警迅速到达事发现场,对事故展开快速勘查、调查。

  经核查,事故发生的经过是:当事故中的轿车行驶到事发路段前,其司机突然发现自己即将错过转商登高速的匝道口,当时正常第三车道内行驶的他,就猛加了一脚油门,快速超越了右侧与其并行的小货车后,在没有考虑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况下,就不管不顾地向右急打了一把方向盘,试图把自己的轿车“钻进”匝道内。令轿车司机没想到的是,当时正在第四车道内正常行驶的小货车司机,面对突发状况根本来不及作出反应制动不及时,一两秒之间就撞到了自己的轿车上,随后,小货车又失控撞上了高速公路的防撞垫才停了下来。

  “真没想到,自己任性的打了一把方向,就甩丢了3万多元!”轿车司机面对一支队民警作出的由其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双方车辆经济损失和高速公路设施损失3万多元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顿时后悔莫及。

  河南高速交警“敲黑板、划重点”提示:高速公路上车辆多、速度快、路况复杂,任性开车、开作性车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遵章守纪、提前预判、认真观察、谨慎操作、文明驾驶尤为重要。具体到本次事故,轿车司机在发现自己即将错过原定的匝道口时,就应该继续沿当前高速向前方行驶,选择前方下一个收费站下高速,而不是紧急变道。同时,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如果路况对高速公路路况不熟的话,在上高速之前,要设置好车辆导航,在导航的提示下守法、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