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为赶饭局撞死行人郑州男子为赶饭局撞死行人

  昨夜,开雷克萨斯的老刘,顺中原西路赴朋友饭局,因为催得太急,老刘的车在离饭店不远的中原大桥东头时,撞了两位行人,结果造成一死一重伤,老刘的晚饭没吃成,人和车都被交警队带走了。

  昨夜8时35分,中原大桥东100米保吉寨村口,一辆车号为豫A80025的灰色雷克萨斯轿车,头西尾东停在快车道上,车前引擎变形严重,前保险杠也开裂错位,车后5米处有一只浅色女式拖鞋,车前5米处有另一只,车前20米处,一女子躺在地上赤着双脚,身上盖着急救布。路中间的一段护栏因外力作用弯向南侧,弯处还有一把伞。在女子身边,还有两个烧饼。

  有人说,当时女子和家人散步,穿着拖鞋,买了烧饼过人行横道时出了事。“这个司机开车太快,根本没有看到这里有过街斑马线。”居民张女士说,“这个路口有一个过马路的横道口,连着保吉寨和赵坡村,平时都从这个口过马路。当时我从北向南到了路中间,我看到一男一女由南向北,我刚到路南,听到身后一声响,回头时,看到两人都被撞得飞了起来,女的向前打了几个滚,到了现在她躺的位置,男的撞到了护栏上,再弹到路中间。”

  司机刘某约40多岁,郑州人。撞到人后,他立即停车,打120和110救人。刘某不停坐在警车内摇头和长叹:“朋友催我来吃饭,催得太紧,这顿饭……”交警二大队李冰警官提醒,开车去赴饭局时,无论对方如何催促,作为司机,一定要注意安全,欲速则不达。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