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五名青年救人的场景被热心市民拍摄了下来五名青年救人的场景被热心市民拍摄了下来

  洛河里救出俩落水女子后,五名青年不留姓名悄悄离开。上周发生在洛阳的暖心故事,不仅上了央视,还在当地掀起了一场寻找救人英雄的热潮。经过寻找,目前已经找到了其中三位救人者。

  □东方今报记者 付首鹏/文图

  五青年救人后悄悄离开

  25日晚7点左右,宜阳市民韩艺冰带孩子到宜阳县滨河公园游玩,给孩子拍照时,通过手机镜头看到两名女子掉进洛河里,然后边向周围的人喊救人,边录下了救人的过程。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两名女子先后翻过洛河宜阳段滨河公园一级橡胶坝处的护栏,其中一名女子洗手时滑入河中,另一名女子伸手去拉时也滑了进去。这时,十来米外的水中,一位青年人迅速向落水者游去,并拉起其中一人往岸边游去。同时,岸边一位身穿黑色T恤的男青年也翻下栏杆,拉起一根救生绳往河中递去。

  由于两名落水者还在不停挣扎,水中的男青年显得有些吃力,一直拉不到递过来的绳子。危急时刻,岸上一位光着膀子的年轻人穿着长裤就跳进了水中,一手拉住水中青年人的手,一手拉着也已跳入水中的穿黑T恤青年的手,合力将两名女子往岸边拖。

  与此同时,岸边一位穿黄色T恤和一位穿牛仔裤的年轻人也参与救援中,最终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当两名女子在河岸上弯腰吐水时,救人的五名青年却悄悄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