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难山谷的小猴遇到好人 给一万元都不卖落难山谷的小猴遇到好人 给一万元都不卖

  爱心市民周先生和邻居去山里游玩儿,遇到山谷中一刚出生落难的小猴,带回郑州送到宠物医院检查。看到活泼可爱的小猴,有人愿出一万元买下,被周先生拒绝。昨日,辗转多次,小猴终于到了郑州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内。

  6月27日,市民周先生和邻居一行7人,到环翠峪景区玩儿。他们在双龙潭山谷边发现一只小猴子在悲哀地叫着,四周没有其他猴子,就小心走上去,小猴子一见周先生过去,就抱住他的腿不松,周先生给它牛奶,它大口地喝起来。

  周先生站在现场约10分钟,想等小猴的妈妈,但一直没有其他猴子过来,他就把小猴子带回了郑州,还专门到宠物医院给猴子检查,猴子没有任何毛病,刚出生,饿得身子有点虚。检查时,一男子相中了这只可爱的小猴子,想出一万元买下来。爱护动物的周先生当时就谢绝了,带回家养了一夜。

  28日,他通过动物园等部门,找到野生动物救护站的董朝伟,昨日上午,小猴子终于到了救护站。

  在站里,记者见到这只可爱的金黄色小猴子。董朝伟介绍,这只小猴出生1个月左右,它们的哺乳期为半年以上,可以推测,猴妈妈可能受重伤或者遇到了不测。“我们会把它养护好,到它长大能独立生活时,再把它重新放归环翠峪,让它和它的族群一起生活。”

  郑州晚报记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