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河南省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洛阳、新郑等7个国家级试点,以及巩义、滑县等21个省级试点,将启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从2018~2020年,将逐步在全省范围推广试点经验。

  28市县先试先行

  我省纳入试点范围的分别为:国家层面试点是洛阳市、濮阳市、兰考县、新郑市和禹州市按照国家批复的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推进,济源市、林州市按照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推进;省级层面试点是巩义市、滑县、邓州市、鹿邑县、汝州市、长垣县、永城市、固始县、新蔡县、通许县、舞钢市、浚县、获嘉县、孟州市、临颍县、灵宝市、西峡县、夏邑县、新县、项城市、平舆县将编制实施方案,开展试验示范。

  省政府要求,试点市县将从去年年底开始,并根据情况不断完善方案;

  到2017年,各试点地方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到2018-2020年,将逐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试点地方的成功经验。

  相关阅读>>>

  新乡设立地市级城镇化发展基金370亿元 河南首只

  郑东新区成河南新型城镇化关键支点 承载一亿人梦想

  河南新型城镇化重点工作 首次综合考核成绩出炉

  人民日报头版关注郑州就地城镇化棚改模式

  洛阳至少5万农民落户城镇 市区周边乡镇建平价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