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郑州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图片来自郑州交警支队官方微博

  昨日下午1时许,郑州交巡警支队通过其官方微博“郑州交巡警”发布一则《寻人启事》:“寻人: 时间:2015年的第一场雪。地点:风雪交加的路上。菇凉:今天你送给交警蜀黍一把遮蔽风雪的伞,低头一笑走开了,却忘记留下你的联系方式,等雪停了,蜀黍该怎样把伞还给你呢?”

  雪天里的感人一幕,因一张图片和一段寻人文字而传播开来。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张玉东 通讯员 李颖 

  网友:雪姑娘笑得好甜美

  “郑州交巡警”的寻人微博迅速引来网友围观和转发,网友“眼前的世界_GO”等网友为和谐的警民关系点赞,留言“一把伞,就当我们人民群众送给你了”,“按照警例条例规定,警察上岗不能打伞滴姑娘”。

  网友“THLDL”称白衣女子是“最美的姑娘”,“老程头”则加入警方寻人的行列,呼唤“好姑娘,你在哪里”。

  还有网友则脑洞大开联想起经典的“游湖借伞”,评论“当年西湖边,今日马路上。白姑娘出现,许仙快来相亲啰”,并纷纷称赞“雪姑娘笑得好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