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讯(记者谢源茹 文/图) 4月13日,二七区巡防队员丁先生发现,不少子弹出现在二七区西大街平等街交叉口街边花园的草丛中,而且都是真的。可是,接到报警后的110办案警察到现场后,只在草丛中寻找到两枚遗落的五四手枪子弹,其余的子弹都到哪去了呢?

  五四手枪子弹丢了

  “我天天都在这附近巡逻,这附近孩子特别多,放学了都在这片儿玩,那天也就是几个小孩在那追逐打闹,但是都喊着‘子弹’、‘真的’,我就开始怀疑,就过去了。”二七区巡防队员丁胜说道。

  据现场了解,郑州市第三中学与郑州市豫翔学校就在子弹发现地点的花园附近,仅一个路口的距离,再加上居民区密集,一到放学时间,到处都能看到背着书包的学生,而子弹被发现的时候,也正值下午4点半左右小学生放学的时间,于是,掩藏在草丛中的子弹就被几个聚集在一起玩耍的小学生发现了。

  “当时听见了之后我过去了,可是小孩子嘛,肯定不想拿出来,想着是自己发现的好东西,都你说他,他说你的,算下来,至少有四五个都被拿走了。”回想起当时,丁先生还只顾懊悔,自己能够早点发现就好了。

  随后,丁先生便立刻拨打了110。第二天上午9点钟左右,西大街派出所派出刑侦处的干警来到花园,用金属探测器进行了仔细排查,最终在花园中又发现了两枚子弹,据工作人员比对,这两枚子弹均来自于五四手枪。

  孩子玩子弹太危险

  据丁先生回忆,当时捡走子弹的是3个四五年级的男孩,就在周边居住,“当时刑侦处的同志就检查了,那两枚子弹是新的,没有用过,也就是说里面是有火药的,后来他们根据编号、新旧程度以及数量推测,丢失的子弹可能是一整排五四手枪的子弹,被孩子发现后拆开争抢散落了。”

  由于几名男孩拿走的子弹是未经使用的,因此极具危险性。

  对此,丁先生表示:“希望拿走子弹的孩子能够主动把子弹交给老师或家长,一来是十分危险,二来也能帮助警察寻找子弹的由来。希望家长能够问一问孩子,是否捡到了,早一天找到,就少一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