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光秃秃的行道树光秃秃的行道树

  “去年冬天,郑州市国基路补种了三百多棵法桐作为行道树,如今其他的树木早已经绿树成荫,但是这三百多棵法桐树中的许多依然只是一根光杆,这是咋回事?”昨日,热心市民白先生感觉很纳闷,将此事反映给了东方今报记者。□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弛/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探访】国基路半数法桐为“光杆”

  昨天上午11点,在国基路丰庆路交叉口记者看到,由交叉口向东至四月天公交站的约100米距离,南北两侧的绿化带内共栽种着19棵法桐,其中路南的9棵中只有2棵发芽,7棵为碗口粗细的光秃秃的树干;而路北的10棵中亦有三棵一枝未发。

  继续向东,在路北的一幼儿园门口,连续8棵行道树均只有树干,一些发出树枝的行道树也濒临枯死。

  据记者粗略统计,在国基路丰庆路至文化路之间的2公里路段,共种着260棵行道树,其中只有少部分长出了较为繁茂的树冠,一些树才刚刚发出新芽,而光秃秃的树干达到了135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