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洛阳的吕女士以4.4万元真钱,买了20万元的“高仿台版人民币”,回到家却发现全是冥币。发现受骗后,吕女士向登封警方报案。目前涉嫌诈骗的王某已被抓获归案,同伙张某正在追逃当中。

  今年3月23日,洛阳某洗脚城员工吕女士在工作中认识一名叫“司海峰”(犯罪嫌疑人张某)的男子。闲聊中,“司海峰”说给吕女士介绍一个赚钱发财的路子,吕女士动了心。两天后,两人见面,在场的还有“司海峰”的表亲(犯罪嫌疑人王某)。“司海峰”当场给吕女士4张说是高仿的台版人民币(其实是真人民币),并让其试用。

  吕女士拿着4张“高仿台版人民币”到银行的ATM机上验证,发现真可以在银行ATM机上使用,吕女士为此更加相信“司海峰”。

  3月28日,3人约定在登封一家茶馆内交易。“司海峰”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两沓一万元所谓“高仿台版人民币”(真人民币),让吕女士验证。吕女士一张一张看后,就将身上的4000元现金给了“司海峰”,其同伙王某就替吕女士把20万元的“高仿币”给装了起来。随后,吕女士又从银行卡上取了4万元钱给了“司海峰”。

  做着发财梦的吕女士回到洛阳宿舍后,拆开包装发现20万“高仿台版人民币”全部是冥币,立刻向登封警方报案。

  接报后,登封警方经过对监控视频的排查和多方调查,终于获取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均是安徽人,民警多次到安徽走访。4月27日迫于压力,犯罪嫌疑人王某来到登封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张某正在追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郑州晚报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杨红晓 袁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