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男子水库中钓出"怪鱼" 体长半米长相凶恶驻马店男子水库中钓出怪鱼 体长半米长相凶恶

  天中晚报记者 刘永奇

  “钓了这么多年鱼,这个样子的鱼还真没有见过。”5月13日晚上,市民赖先生在我市竹沟水库钓鱼时,钓出一条“怪鱼”,外形有点类似蜥蜴,灰褐色的体表光滑无鳞,身上布满了斑纹。赖先生表示,他打算对“怪鱼”进行鉴定后将其放生。

  赖先生是位资深钓友,空闲时间经常到市区周边一些水库钓鱼。赖先生说,13日晚上,他在水库边下了串钩,没有多久就发现有鱼咬钩。瞅准时机,赖先生迅速收竿,费了十几分钟时间,才把这条鱼钓了出来。只见一条黑色的大鱼从水中被拽到岸上,看形态很像是一条大鲇鱼。

  可没想到,借着灯光一照,赖先生吓了一大跳。这条鱼竟然长着四只脚,身上黏黏的、滑滑的,呈灰褐色,头部比较扁,嘴巴很大,眼睛很小,还有两个白色的小鼻孔。前面的两只脚有四个脚趾,后面的两只脚有五个脚趾。

  从赖先生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这条“怪鱼”有50厘米长,通体呈灰褐色,而且身上有很多斑点,看起来很像娃娃鱼。赖先生说,自己怕这条鱼受伤,回家后就放在鱼缸里养了起来,后来称了一下,发现这条鱼有1公斤多重。

  赖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网上查看得知,这条鱼很可能是娃娃鱼。“娃娃鱼是国家保护动物,我准备观察几天,确定这条鱼没有大碍后,再将其送到水库放生。”赖先生说。

   (来源天中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