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者李华南 救人者李华南
父母亲失去了儿子悲痛不已 父母亲失去了儿子悲痛不已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几天前,一则“小伙为救女同事溺亡”的消息风靡朋友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2岁太康小伙李华南为救落水女同事,第一时间奋不顾身营救。女子最终获救了,但正值青春年华的他却不幸遇难。

  8月26日,在李华南的太康老家,记者见到了他的家人以及父老乡邻,虽然仍在悲痛中,但是对于他的举动无不竖大拇指;当地县、乡政府对他的行为也深感肯定和骄傲。

  死者同事回顾当时落水现场:他以最快的速度向她扑来

  8月25日,被李华南救上来的女孩孙俪和两位公司的同事找到了记者,讲述了当时事发现场的全过程。

  8月13日下午,他们所在的郑州摩根盛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组织20多名员工前去黄河游览区拓展游玩。

  当天下午4点,他们一行人在花园口集合,乘游览车前往黄河游览区南裹头区域。到达地点后,只见所有的同事都掀起裤腿跑到水里游玩,当时公司领导也进去了,可并没有提示员工注意安全。大家也只顾着玩,完全没考虑会有危险。

  与孙俪一同和记者见面的张鑫回忆到,当时他和李华南一起为大家搬水等物资,所以他们几个最后才进到水里。

  张鑫因为水性好,便跑到离岸边四五十米的地方仰泳。待他回过神来,已经听到孙俪在不远处喊救命。他就一个劲地扑向孙俪,前去救援。

  由于当时水势复杂,孙俪潜意识的动作把自己压在水里,他喝了很多水。多次感觉到有波浪把他俩往更深处冲,且一次比一次深,让他完全踩不到地,只能在水里漂浮。

  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他和孙俪才救上岸来。

  孙俪说,自己玩水的地方只到膝盖那么深,突然迈出一只脚,水深到淹过自己的身子,当时离他最近的男同事立马上前抓他,也不慎落水。

  她在呼救的时候,最后的意识中,清楚地看到远处的李华南以最快的速度向他扑来。

  孙俪落水,四位男同事前去营救,唯独李华南没有上来,直到第二天(8月14日)下午,李华南的尸体才被打捞上岸。

  说到这,孙俪至今仍心有余悸。从事发到现在,不过十来天的时间,她的生命却因为一个人的牺牲而承担着双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