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组人员对酒店外停放的车辆进行查验。 检查组人员对酒店外停放的车辆进行查验。
检查组人员对酒店就餐人员的身份进行查验。 检查组人员对酒店就餐人员的身份进行查验。

  10月31日晚,虽然天气很冷,但省纪委派出的三个检查组再次“出击”,针对我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当晚7时许,其中一个检查组来到郑州黄河迎宾馆附近。

  “快看,这个小区里面有一个会所!”当检查组路过惠济区桂圆北街时,路边一个不知名的小区里面,一处装修豪华的“别墅”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检查组负责人决定进去“一探究竟”。

  果然,这栋别墅餐饮设施一应俱全,二楼的房间里有一桌客人正在就餐。检查组通过“警务通”系统对楼下停放的3辆车和就餐人员进行了查验,未发现公务用车和公务人员。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惠济区开元路上一个别墅小区,对一处私人会所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等现象。

  与此同时,省纪委派出的另外两个检查组分别在郑州市金水区和中原区展开行动,对辖区内的隐蔽会所进行检查,发现部分疑似公车私用线索和近期疑似公款消费记录。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尽快逐一核实这些线索。

  据悉,此前的10月28日,省纪委检查组“兵分三路”,分别在郑州市区的河南饭店至紫荆山宾馆沿线、中原路嵩山路附近、黄河迎宾馆附近对中高档酒店、宾馆、洗浴中心等场所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了部分疑似公车私用线索和近期疑似公款消费记录,已提交省纪委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