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见习记者 田园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一声巨响,像地震似的。一个大家伙从天上飞了过来。”长风小区住户王女士说起此事,至今还心有余悸。12月5日17时,独山大道与信臣路交叉口长风小区(原东风厂家属院)北隔墙一个无塔供水压力罐发生爆炸。

  12月6日,记者在长风小区11号楼前看到一段围墙倒了一截,倾倒的围墙上斜靠着一个锈迹斑斑的大铁罐,地面上到处是碎玻璃和砖头。在距此300米远的小操场上,大铁罐的碎片砸中一辆白色轿车。该小区物业负责人王经理说:“昨天下午5时,与我们小区11号楼和8号楼一墙之隔的一个无塔供水压力罐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造成20户居民家的窗玻璃被震碎,部分居民家的物品被震坏。无塔供水压力罐的碎片从楼顶穿过,飞到小区小操场,砸中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车辆,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后,我们拨打报警电话,警察勘察现场后说没有人员伤亡不予立案。我们又拨打了市质监局和安监局的电话,但是到现在都没有人来。我们也找不到该压力罐的负责单位。”

  在受爆炸影响最严重的11号楼武女士家,记者看到卫生间的屋顶扣板被震落,厨房里到处是碎玻璃。武女士说:“幸亏当时我们还没有下班回来,那个罐子上的一个铁板砸到我们家厨房,又弹落到楼下砸中停在下面的一辆车。如果厨房当时有人,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 南阳报业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