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报道:

  餐饮油烟治理不力污染严重 河南8所高校被曝光!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近日,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多所高校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抽查, 其中8所院校9个校区的餐饮服务单位存在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8所院校食堂有油烟污染问题

  中原区

  河南工业大学嵩山路校区一、二、三餐厅

  河南工程学院桐柏路校区餐厅

  中原工学院中原路校区餐厅

  高新区

  河南工业大学高新区校区

  郑州大学校区荷园一、二餐厅

  郑东新区

  河南财政政法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

  河南省警察学院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要求立即整改

  对有关人员立案处理

  中原区、高新区、郑东新区相关部门已分别向这些学校餐厅下达《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法对校方和餐厅经营者予以立案处理。目前油烟净化器及烟道口已经全部清洗完毕,已建立清洗、更换台账。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责令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停止运行,即刻购置安装新油烟净化器和相关设备,并提请第三方环保检测公司进行检测。

  环保失信,7个项目被约谈虏克电梯“上榜”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昨日下午,市控尘办约谈荥阳市、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域内的7家环保失信项目。

  7项目环保信用评价低被约谈

  环保信用评价低于60分项目,虏克电梯(荥阳市乔楼镇,信用评分为32分)等7个项目被约谈。

  其他被约谈的6个项目还有:源升金锣湾赵堡新村(管城回族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金水区小铺村城中村改造项目C-03、C-04地块(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郑州鑫苑国际新城安置区一期(管城回族区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郑地璞园二标(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办事处)。这些项目被发现严重环保问题拒不整改,且拒绝督导组检查。

  此次约谈的还有,大都会E3地块(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世纪香熙园二期(6、7、10号楼)6号楼及地下车库(一)(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

  环保失信企业将公示

  进入环保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将在市环保局网站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公示,并要求按季度向相关环保部门书面报告问题整改情况,否则将被取消任何评优评先资格。对于失信企业,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监察频次并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不予新增贷款,并逐步压缩贷款。这些企业还将接受国家或地方规定的其他惩戒性措施。

  最后,市控尘办又对11个环保信用警示(信用评分低于80分)的项目进了约谈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