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紧张的高考终于结束了,持续奋战多年的考生们也可以放松一下了!

  需要注意的是,适当放松当然可以,但是三个月就这样在无所事事中度过是不是有点吃亏呢?不如好好把时间利用起来!没错,每年暑假期间,不少高中毕业的学生趁暑假时间考试驾照,郑州交警也早已了解大家的小心思了,早就“安排”妥妥的!

对高考生而言,考驾照的好处在于:

  对高考生而言,考驾照的好处在于:

  学习劲头足、记忆力强

  高考刚结束,学习热情还没褪去,记忆力最佳。这时趁热打铁,尤其理论题和科二,领悟起来会比年长的人更快。

  大学普遍开学晚,6月初考完,到9月份足足三个月,加把劲,拿证一般不成问题。

  唯美可爱烟花动图分割线

  缓解等待成绩的压力

  高考前就像经历了一场战争,压力极大,考完等待成绩的过程仿佛度日如年。孩子们急需从中解脱出来。

  在驾校可以认识不同年龄各行各业的人,又能手脑并用,接触和操作新事物,注意力被转移,或许可以帮助缓解焦虑。

  自由支配大学生活

  进入大学后,应该是一个不断充实自身技能、展示年轻活力的平台。没课的时候,参加社团活动锻炼自己;周末,和舍友外出游玩长见识。趁青春,趁有空,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把时间花在练车场上。

  工作以后一技在身、不受牵绊

  当今社会提倡年轻人全面发展,将来找工作,多一项驾驶技能会成为加分项。

  重点来啦!

  如何才能更快、更好地掌握驾驶技能,拿到驾驶证呢?蜀黍特意为大家总结了考取驾驶证的重要事项,小伙伴记得收藏哦!

  ❖年满18周岁的同学到驾校报名后通过体检,就可以在“河南省公安厅互联网交通管理平台”注册后在网上预约考试啦。(网址:https://ha.122.gov.cn/)

  科一、科四

  理论考试算是驾考科目中比较容易的,但由于题目众多,加上学员普遍觉得简单,便会疏于做题,往往就会大意失荆州。

  重视理论考试,提前刷题

  其实理论知识非常重要,在实际在驾驶中,学员需要清楚认识每一个交通标志、遵守每一个交通规则。但由于有近千道题目,临时抱佛脚是行不通的,学员一定要提前刷题,记忆易错题,考试才能有保证。(考驾照学员也可关注微信“郑州交警微发布”,我们每天会把易错题通过微信发布哦!)

  选择官方题库,掌握规律

  学员刷题时,一定要选择权威性驾考软件,车轮驾考通题库与官方合作,及时更新,避免了学员考试遇到当地没有的新题。此外,虽然题目太多,但还是有记忆规律可循的,答题主要以“安全行驶”“文明礼让”为原则,先让先慢先停的,先避人后避物的。

  科二、科三

  练车时间调整

  想要一口气吃成一个大胖子的往往都会适得其反,练车也一样,合理调整自己的练车时间,不要老想着一人一车练一天,每次练车时专心投入,效率比长时间练习一定更佳。

  练车过程三认

  教练教学时,认真听,不懂及时提;自己练习时,认真开,犯错要反思;排队等候时,认真看,总结他人经验。练车过程会听、会想、会观察,把技术变成自己的,不依赖教练才能更轻松地学好车。

  练车方法宜固定

  练车最怕的就是学员不懂瞎“创新”、不记得教练教的不敢问就瞎试,有时碰巧完成就将错就错,但考试暴露问题就只能挂科了,不管是调整座椅后视镜还是练车看点都尽量固定,争取保持稳定的发挥。

没有考完咋办?别担心!

  没有考完咋办?别担心!

  从6月1日起,C证可异地分科考试!

  6月份之前,考生在假期没有拿到证,只能寒暑假回家考驾照!但是从6月1日起,C证驾驶证可以分科目异地考试,不用来回奔波咯~

  办理流程、地点:考生可携带身份证直接到现居住地的车管所申请变更,无需返回原考试地。

  所需材料:身份证原件。

  考试流程:办理变更考试地后,考生可直接在现居住地预约参加剩余考试。全部通过后,直接在现考试地车管所领取驾驶证。

  需要注意的是:

  1、2019年5月31日之前,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的,也适用该措施

  2、对同一申请人,变更考试地业务仅允许办理一次!

  3、对申请人在原考试地已报名但未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可以在现居住地重新报名考试,原报考信息系统自动注销,重新报考后可适用于变更一次考试地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