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公交车长赠送老人一个口罩 没想到老人反手就还了一千个》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闫甫/文视频 张霓/剪辑

  11月10日,郑州公交904路厂区,上演“你给我一滴水,我还你一片海洋,”赠送一个口罩,收到1000个口罩回馈,爱心接力温暖事。公交厂区的车长们无不纷纷竖起大拇指,既为我们车长点赞,更为一位白发苍苍的阿姨点赞。

  中午11时许,郑州公交904厂区走进一位白发苍苍的阿姨,她健步如飞,神采奕奕,精神焕发的直奔调度室。刚到调度室就喊上我们调度员:“来,孩子,帮个忙,帮阿姨把东西拎过来。”调度员沙应媌赶忙跟阿姨一块,从车上取下了一个大包裹。调度员一看满满的一大包口罩,不由得惊奇的询问情况。看到满屋子吃惊的面孔,阿姨不由得发出爽朗的笑声:“送给你们了,全是你们的。这里面是1000个口罩,我今天来就是要感谢一个小伙子的,前两天我坐车,他送给了我一个口罩,今天我来还口罩,我还1000个,就冲这孩子的服务态度,必须支持咱的好孩子。”

  听到阿姨说出实情原委,调度员沙应媌赶忙致谢,并表示咱车长目前今天休息,离这不远,马上就能过来。阿姨听到后很高兴的说到:“没事,咱不急,见见孩子也行,我也想当面表扬表扬他。”谈及自己送这么多口罩的初衷,阿姨说到:“这不仅仅是感谢咱车长,更重要的是对我们整个郑州公交工作的肯定,我经常坐咱公交车,看到咱车长帮助乘客的事情太多了,对于这样的正能量的事,就应该鼓励。”

  经过攀谈得知阿姨姓郭,是郑州绿城广场广场舞爱好者的领舞。平时喜欢组织带领老年人朋友跳跳舞,做做善事。经常做一些馒头花卷赠送周边的环卫工人,保安等。经过了解,郭阿姨不仅是一个爱心人士,在咱郑州还是一位名人。曾经郑州某楼盘拍摄的宣传片,女主角就是郭阿姨。谈话间,郭阿姨拿出了手机,让我们看以前拍摄宣传片的照片,照片上郭阿姨慈祥的脸庞,让人倍感亲切,就像邻居热情阿姨一样,颇有感染力,明星范十足。

  当车长郭增志来到调度室时,郭阿姨一眼就认出来了,并热情的拉着郭车长的手打趣的说到:“孩子,我也姓郭,咱还是一家人呢。你记得送给口罩时,我给你说了什么话吗?”郭增志车长不好意思的说到:“记得,当时您说,我送您一个,改天您还我1000个,没想到您真的带着1000个口罩来了。”“对了,孩子,阿姨说到做到,不仅这次送你口罩,下次阿姨蒸馒头给你吃,工作辛苦,服务还这么好,阿姨心疼你们。”郭阿姨一边拉着郭增志的手,一边说道。

  见到当事车长后,郭阿姨也心满意足的要离开,为表示感谢,郭增志车长想留阿姨一块吃个午饭,被阿姨拒绝了,并又给了郭车长一个约定。“下次等着阿姨做馒头给你们吃”说完郭阿姨伴随着爽朗的笑声登上了返程的公交车,冲着送行的车长挥手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