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冬日晚高峰,郑州一执勤交警收到热奶茶外卖?真相有点儿暖!》

  新闻事业部记者 成书丽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芒,一个举手之劳的小事,一句真心的“谢谢”,反射出的是一颗颗善良的心。这些小事当你留心看时会发现,它虽小,但总能让人心里暖暖的,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女子不慎丢失手机警民接力物归原主

  2020年11月7日17时05分许,郑州市交警一大队民警裴军伟和同事李贝、王浩宇在黄河路与文化路东200米处执勤时,一女子来到民警身旁称自己在路边捡到一部手机,因手机设置有密码,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看好遇到执勤的交警,于是将手机交到了交警手中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失主。为了找到失主,裴军伟和同事们一边向过往的群众打探是否有人丢失了物品,一边向大队指挥室上报信息。正当民警多方询问无果时,那部手机响了起来,失主自己打来了电话。电话里,裴军伟告知其手机在交警手中,并与其约定好地点,让失主前来认领。不久,失主张女士来到文化路与红旗路路口,找到了执勤民警。民警经过信息核实后将手机物归原主,并告知其手机是由一位热心群众捡到后交到民警手中的。接过手机,张女士激动地连称自己太幸运了,并对热心群众拾金不昧的善举和交警同志的妥善处置表示感谢。

  冬日晚高峰,执勤交警收到热奶茶

  2020年11月8日17时30分,立冬后的交通晚高峰时间,室外温度骤降,正在金水路与南阳路大石桥岗晚高峰执勤的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陈繁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外卖,一快递小哥接单送来了三杯热气腾腾的奶茶。通过订单上留下的电话,执勤民警联系上了匿名的热心群众。该热心群众称天气寒冷,看到室外执勤的交警很辛苦,于是便想通过为民警送奶茶的方式向执勤交警表达敬意和感谢。陈繁和同事们喝着温暖的奶茶,纷纷表示刚刚立冬就在寒冷的夜晚喝上了热气腾腾的奶茶,很是香甜与温暖,也很有动力,非常感谢热心群众的关怀,天气越来越冷了,但自己为群众站岗、确保城市畅通的干劲儿也越来越足了。

  这些事情虽小,但却充满温情。城市中需要这样的交警,社会更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传播者,温暖的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