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新闻丨男子突然吐血,交警一路狂喊开道,“人肉”导航护送病患》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视频 崔瑞渊/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9日,郑州交警五大队辅警及时救助一名突发疾病的病人,为其开辟绿色通道送至河南省人民医院,期间,为病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警察同志,车里有人快不行了,口吐鲜血,要去河南省人民医院,请帮下忙。”当天 15时30分许,正在东风路花园路执勤的辅警王辉和王雯彦忽然接到一私家车车主求助,神情十分焦急,声音颤抖地求助道。

  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王辉二人立即一面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一面驾驶警用摩托车拉响警笛在前开道,途中不断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为了尽快送医救治,二人跟时间赛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大马力,仅用5分钟就顺利把病人送至河南省人民医院。与此同时王辉二人又协助家属将病人送至急诊室医治。

  后经了解,车主与被救助人是朋友关系,被救助人不明原因忽然口吐鲜血,自己惊慌不已,赶紧载其试图去医院救治,由于路上路况复杂,恐怕延误病情,幸好有交警同志伸出援手,为其开辟绿色救助通道,及时送往医院。辅警王辉一路陪同被救助人,确认其暂无生命危险,需要做进一步治疗后,他们才放心离开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线索提供张二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