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郑州6月14日电(记者李亚楠)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南三门峡交通部门一名官员在办公室对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出言不逊,并曝光了双方对话视频。记者从三门峡市交通局获悉,事情曝光后,他们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已依据相关规定,对涉事官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

  近日,三门峡出租车主徐胜利因与公司续约纠纷赴该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反映情况,不料该处官员姚建文却因其曾赴京上访而大发雷霆。媒体曝光的徐胜利与姚建文对话视频显示,“我还想揍你呢”“你告我,我还想捶你呢,收拾你”“我还想糊你两巴掌”等言语均出自姚建文之口。

  针对此事,三门峡市交通局在一份情况说明中称,经全面调查,姚建文在处理徐胜利前来反映与出租车公司纠纷一事时,“言语过激、措辞不当,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姚建文党内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同时,对于徐胜利反映的问题,将尽快依法依规妥善处理。

  情况说明还称,事情发生后,姚建文深刻反省了自己的言行,主动做出深刻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