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来自南阳市消防支队消息,6月12日凌晨,一辆搭载14人的湖北籍大客车行驶至兰南高速南阳市方城县境内时与一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客车失控一头冲下高速公路。在事故中,客车、货车两名驾驶员被困和多名乘客受伤。

  当日2时08分,营救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大客车与一辆拉西瓜的轻型卡车追尾后,冲下高速公路侧翻在路基下,客车周围一片狼藉,现场极为混乱。货车被追尾后车身失去控制,一头撞到高速公路的隔离带上,造成驾驶室变形,司机也被困在车中无法出来。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队员在现场设置警戒标志,确保营救安全,营救队员分成两组展开救援。

  由于大客车是从公路上冲到路基下方的深沟内,在巨大惯性的作用下,车内的乘客大多被甩到车头位置。营救队员利用撬棍等工具把车窗敲碎,将被困人员一一抬到车外。事故现场的地上还躺着几名伤者,他们是在客车冲下路基的瞬间从车窗甩到车外,伤势也比较严重。队员们将受伤乘客全部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在车内的乘客全部被转移出来以后,队员们发现客车司机的腿部被变形的方向盘和车头的横梁卡住,让他丝毫不能动弹。由于救援空间非常狭小,救援器材派不上用场。队员们随后使用牵引的方法,将变形的车头拉开。经过努力,被困客车司机被成功救出。货车司机也在队员们的帮助下,成功获救。

  至4时19分,在此次事故中受伤、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