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乔普 李娜)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向社会公布《郑州旅游年卡发行工作方案》,我市最早将于本月底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旅游年卡的首发。

  根据方案,具有郑州市户籍的居民、在郑大中专院校学生或者在郑居住或工作一年以上并能够提供相关证明的非郑州户籍人员,均可以购买旅游年卡,从而享受最优惠游览景区的待遇。

  为全面展示我市旅游资源,最大程度惠及市民,在把备案景区(点)全部纳入旅游年卡适用范围的原则下,实行景区(点)自愿加入。市年卡办负责郑州旅游年卡的制作、办理、宣传、发行及年卡款的管理与使用等具体事务,全市各指定旅游年卡发售点均可办理。

  旅游年卡自现场办理之日起第五日生效,有效期为一年零六十天,有效期以系统提示时间为准。旅游年卡持有者在年卡有效期内,可不限次数到旅游年卡景区( 点)参观、游览;旅游年卡仅含景区(点)第一门票,不包含园中园、景区内娱乐设施及讲解、导游、索道等其他收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