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二手房中介的宣传语某二手房中介的宣传语

  本报讯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现在的二手房交易市场,就是疯狂。”昨日下午,二手房交易从业者李高远这样感叹。年初购房者买房的时候,李高远还能根据房子的具体情况对房子进行估价,而现在李高远坦陈,他自己也不知道房子到底能卖多少钱了,房东开出的价格无论他觉得多不合理,最终的结果仍然是房子顺利地卖掉了。如今,李高远和同事们力推的房源标准只有一个,不看房东开出的价格,只要房东不来回变动价格,就是优质的房源。而这只是郑州二手房交易现状的一个缩影,今年6月份开始,郑州二手房交易开启了“井喷”模式。

  郑州晚报记者 徐智慧 胡审兵/文 马健/图

  卖方市场 二手房交易一天一个价

  家住北环附近的李女士想把家里的二居室换成三居室,4月份开始关注小区内的二手房交易,可是直到现在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房源,而这短短4个月的时间,二手房的价格已经是每平涨了4000元左右。

  二手房交易平台真二网位于丰庆路国基路的线下体验中心是该区域较大的二手房交易体验中心,该体验中心负责人马国涛说,进入6月份以来,北区二手房房价大涨,100多万的房子一天涨5万,甚至10万的现象非常普遍,有的客户甚至因为房东一直涨价起诉到法院了。

  对此,李高远表示,在管城区同样存在这种现象。管城区去年年底的二手房均价在每平方米9000元~10000元,目前已经涨到了每平方米13000元。“前段时间,我们推出的一套小房子,房东最初的要价是87万元,客户看好了房子,第二天要求签合同的时候房东说没时间,要等一天,等了一天后房东的要价涨到97万,客户咬咬牙认了,还愿意签合同。没想到房东又变卦,打电话也不接了。过了两三天,价格又涨到了107万,客户很生气不买了,但是房子很快被其他中介卖掉了。”李高远说,如今他们在给客户推荐房子的时候,都会提前给客户说如果一旦相中房子就赶紧定,而且要做好房东涨价的心理准备。

  张先生在买房的时候更是遇到了抓阄的现象。上个月,张先生看中了位于天明路明天公寓的一套小房子,几天下来,和房东商谈得差不多了,当天晚上下班后就到房东家里准备签合同。等他到房东家中才发现还有一位购房者,同样是看中了房东的房子,两人都是诚心想买,就当着房东的面2000元、2000元地往上加价,后来还是房东出了个主意,两个人抓阄决定谁买这个房子。“我这种经历也算是少见了,非常难忘。”张先生说。

  相对于房价上涨迅速的北区、东区和南区来说,目前中原区的房价相对比较稳定,出现临时“跳价”的现象少一些,这也就造成了很多人买二手房往西区聚集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