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今年秋季,郑州大学将迎来首批88名台湾学子入校读本科。5月26日~28日,经过3天学科能力测试,88名台湾学子“通关”成为郑州大学的“准”大一新生。他们是我省高校招收的首批台湾学生。

  据介绍,为加强两地教育工作交流,今年,郑州大学首次面向台湾地区招收免试生,共有148名台湾地区考生报名。此次学科能力测试分为现场面试和远程面试两个考场。面试主要是考查考生的价值观、综合素质、学科素养、文化内涵等,面试评委通过结构化面试获取考生丰富、完整的信息,评判考生的价值观、综合素质等。最终,录取的学生有88人。

  据郑大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天的面试过程中,专家评委一致认为,参加选拔的台湾考生不仅成绩优良,并且综合素质较高。台湾考生及家长纷纷表示,台湾学子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到祖国的怀抱求学逐梦。

  据介绍,郑州大学去年启动台湾、香港、澳门地区招生宣传,邀请、接待了多批500余名港澳台中学师生到校参观交流,逐步搭建起郑州大学与港澳台地区教育招生沟通平台。目前,2018年郑大港澳台三地研究生招生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