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春运首日,新乡站工作人员在组织旅客有序进站候车。 1月13日春运首日,新乡站工作人员在组织旅客有序进站候车。
1月13日春运首日,新乡站青年志愿者在为旅客发放列车时刻表和市内交通地图。 1月13日春运首日,新乡站青年志愿者在为旅客发放列车时刻表和市内交通地图。

  1月13日,全国铁路春运启动。春运首日,新乡地区客流预计1万8千人,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

  截止1月13日10时,当天新乡站至北京、上海、武汉、广州仍有部分余票,新乡至郑州等短途车票充裕;高铁新乡东站往北京、西安、武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近几日往上海、贵阳、昆明方向高铁车票紧张。

  新乡车务段管内新乡站、高铁新乡东站的21个售(退)票窗口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两站还在原有12台自动取(售)票机的基础上,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增添了3台。同时,新乡站、新乡东站两个车站联动,在检票口、进站通道内等重点岗位,以及站台乘降组织增派工作人员,还组织了30余名党员、团员干部职工进行志愿服务,向旅客发放春运列车时刻表、市内交通地图、车票挂失补等资料,并为旅客提供问询、帮助重点旅客进出站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