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城市|鲜城|旅游|婚嫁|汽车|搏击|体彩|教育|健康|财经
商丘

新浪河南>商丘>美食>正文

三种粽子包法 豆沙 红枣甜粽

2017年05月26日 17:05 新浪博客  评论(人参与

  没有粽子的端午节是不完美的 我爱甜粽

  端午节是南、北方都重视的传统节日,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端午最佳时节代表当属粽子,大致上形成了南咸北甜的趋势。一向偏爱咸食的北方人,在粽子上却不按常理出牌,更偏爱甜味粽子,而南方人更喜欢往粽子里加入各种重口味的鲜肉。

  粽叶品种繁多一般以芦苇叶、箬叶、箸叶制成,是制作粽子必不可少的材料,从外形上看,我国各地的粽子可分为四角、锥形、小宝塔形、长形等。作为土生土长的北方人,还是更偏爱甜粽子,红枣、豆沙、红糖来都是大爱。吃的时候浇上红糖汁或撒上白糖又糥又甜蜜,超级爱。

浇上红糖汁,加个黄豆粉,味道棒棒哒!

  几种包法也是非常有意思,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锥形粽、长粽和四角粽的包法。

  甜粽,那就必须是豆沙款和红枣款。

  细锥形粽子一款,个头比较小巧,

  甚是讨喜。

  [锥形豆沙粽]

  材料:糯米红豆沙 

  辅料:棉绳

  1、糯米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天或者一夜)至充分吸水,沥去多余水分备用

  (如果想要更甜一点的话可以在糯米里拌上白砂糖调味)

  2、干粽叶提前用清水泡软,开水煮一下,我用的新鲜的粽叶,洗净就可以了。

  3、剪去硬的那部分叶梗。

4、从底部卷成一个锥形筒,细锥形要卷两圈,最底部不要有缝隙。4、从底部卷成一个锥形筒,细锥形要卷两圈,最底部不要有缝隙。
5、填入一部分糯米,轻轻压实填入豆沙馅再铺上糥米压实。5、填入一部分糯米,轻轻压实填入豆沙馅再铺上糥米压实。
6、把剩余叶片部分翻折过来包住缺口。6、把剩余叶片部分翻折过来包住缺口。

  7。 扎好棉绳,不需要捆很多圈,抓紧防止滑落。

  [长形红枣粽]

  材料:糯米红枣 

  辅料:棉绳

  1、处理好粽叶,红枣洗净沥干水分。

  2、粽叶可平放桌上折起一边,并用手压实。

  3、再把叶子的两端分别向中间折,并用手压实使叶子呈长信封状,尾部可剪平也可以折到里面。

  4、把馅料放进折好的粽叶信封中。

5、加入红枣。5、加入红枣。

  6、再在上面加糯米压实。

  7、粽叶两端向里折,另外一边向下折,把馅料完全包裹住。

  8、捆绳即可。

  [四角八宝粽]

  材料:糯米、豇豆,黑米,黑麦片,麦仁,绿豆,红豆,红枣

  辅料:棉绳

  1。米类浸泡24小时,沥去水份拌匀。

  2。粽叶彻底洗净,开水里煮一下,剪掉梗,正面,就是光滑的一面朝上。

  3、在粽叶三分之一处折一下,成漏斗装。

  舀一勺米,压平,在边缘,用手将糯米压紧一些。

  4、将上面的粽叶折下来盖住馅料

  5、两侧粽叶包紧。

  6、如图最上面粽叶侧折后,用棉绳扎紧。

  [煮粽子]

  1、粽子很难煮熟,所以可用高压锅以缩短煮制时间,且煮粽子的水面一定要完全浸过粽面,否则没被水浸着的粽子无论煮多久都是煮不熟的。

  2、高压锅大火烧沸后,转中小火继续煮30分钟,关火后粽子在里面浸泡半天。

  3、如果使用普通的锅煮粽子,水开后用中火继续煮制2小时以上,关火后加盖继续焖2小时即可。如果粽子漂浮在水面,可以用盘子等物体把粽子压入水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