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城市|鲜城|旅游|婚嫁|汽车|搏击|体彩|教育|健康|财经
商丘

新浪河南>商丘>社会>正文

8旬老人摔倒磕伤 14岁女中学生上学路上救助

2017年05月26日 16:07 映象网  评论(人参与
监控显示中学生救助老人监控显示中学生救助老人
医护人员赶到救助老人医护人员赶到救助老人
救人的中学生。救人的中学生。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5月25日,郑州市百里路,一名年约八旬的老太太摔倒磕伤,鲜血直流。一名14岁的女中学生上学途中见到这一幕,赶快上前救助。最后,在学校老师和热心家庭的帮助下,老人被及时送医检查。

  八旬老人磕伤,14岁中学生救助

  5月25日早上7时许,在郑州百花里路边一年约八旬的老太太手捂眉头坐在路边,鲜血从指缝里不停流出。郑州19中14岁的女学生杨景欣上学途经此处,见到老人流血,毫不犹豫地搀扶起坐在路边的受伤老人。

  杨景欣说,事发在今天早上7时5分左右,当时她上学刚走到百花里路中原路口南路西人行道边时,看见人行道边坐着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手捂着眉头痛苦地坐在边。虽然看不见眉头中间的伤口,但能看见从指缝中流出来的血,地上也遗留有一些血迹。杨景欣就问老人身体怎么样。老人告诉她,刚才自己不小心撞着路边自行车磕伤了,想回家。于是,杨景欣就扶着老人来到学校北门,想让校医帮忙先简单给老奶奶处理一下头上伤口,再直接送奶奶回伊河路上的家。

  杨景欣扶着老人刚到校门口,门卫保安师傅和另外两名热心的学生家长见老人头上伤口直流血,就急忙拨打120、110求援报警。这时,赶到学校上班的戴老师、梁校长也赶到现场看望受伤老人。

  很快,郑州市中医院的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先简单帮老人包扎伤口,现场的热心人一起把受伤的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医院检查治疗。接着,在赶到场的辖区民警的帮助下,联系上受伤老人的儿子来到现场,随后去了医院。

  学校正着急,希望老人的家人赶快把200元领走

  目击救助现场的学校清洁工郝女士说,当时看到头部磕伤的老人伤口一直流血,不少人就打120求助。救护车到现场后,学校戴老师害怕老人身上没带钱,急忙从包里掏出200块钱塞给医护人员手中。后来,医护人员了解情况后又把钱退回来,说是等老人的家人到医院再说。

  郑州19中教务处冯主任说,目前热心帮助老人的戴老师心里也很着急:受伤老太的儿子后来赶到学校,老人已送医院检查。当老太太的儿子听学生家长说人被送医院,还有热心学校老师先垫付的急诊费,老太太的儿子立即拿出200元钱要求转给垫钱的戴老师,他把200元钱留到学校就去医院了。其实,当时医护人员又把钱退还给戴老师了。现在学校正在积极设法寻找老太的儿子把200块钱退给他。同时,也希望老太太的儿子如果有时间到学校来领这200元钱。

  经了解,受伤老太太姓王,家住伊河路小学对面的一小区,从中医院了解到老太太头部伤口已缝针,目前已出院回家。

  杨景欣的班主任黄洁老师说,搀扶受伤老太太的杨景欣是八年级的学生,今年14岁,家住工人路42号院林山寨老村社区。杨景欣家里的爷爷奶奶今年也70多岁了,平时非常懂事,常帮爷爷奶奶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线索提供:吴先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