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省油王 14款家用车油耗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1:45  新浪河南

谁是省油王?14款家用车油耗测试
谁是省油王?14款家用车油耗测试 

  我们测试部分用户群最关注同时各品牌车型数量也最大的一个级别的车款。工信部的油耗测试目前涵盖的车型不能说百分之百全面,但市面上的主流车型基本都已经囊括进去了,作为一个新的油耗参考值,有必要进行一下分析。

  不管是哪种测试方法,都不可能完全公平准确,首先测试车辆不排除会有个体现象,其次,即使再科学的测试方法不是同时进行测量,也只是作为参考之用。

  ● 工信部综合油耗水平榜单(包括手动挡和自动挡)

  对于紧凑型车来说,都是家庭用户,油耗显然是这部分朋友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不过,以目前来工信部的测试油耗来看,车与车之间的差异并不是十分明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我们从上表中可以看出,手动挡车型排在最省油前三名的分别是高尔夫1.4TSI、英朗1.6T和思域,而现代i30的1.6手挡与思域并列在第三位,都是6.9L/百公里。而自动挡的前三位则是高尔夫1.4TSI、福瑞迪和思域,卡罗拉与思域并列。再往下,成绩比较接近的分别是i30和英朗1.6T。

  而在以往,我们也对市面上很多车型做过油耗测试,可能从形式上看不像工信部那么复杂,测试的车型也没有那么全(有的车只测过全系中的一款),并且由于拿车季节不同等因素测试条件也会有所差异,但是几年坚持的统一测试方法依然可以作为参考。那么我们将两组数据结合后,参考性也将比单一数据更强一些。明确一个前提,本文下面将提及的都是新浪河南实测过油耗的车型,没实测过的请参考上面表格查询工信部油耗数据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关于 小排量 汽车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