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汽车降温妙招多 让爱车凉快一下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6月07日08:39钱江晚报  字号:

  被炎炎烈日煎熬的,不止我们自己,还有天天晒着日光浴的爱车——尤其是进入烤晒了半天的车厢的那一刻,三伏天的桑拿浴可不好受啊!所以,在高温下对爱车进行保养,给它降降温、消消暑,是十分必要的。记者采访了几位民间达人,他们有的出钱,有的出力,各显神通驱赶热浪。

  土办法:省钱又高效

  老周是有近3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年轻时,他给公家单位开过柴油车。那时的车是没空调的,防暑降温全靠自己动手动脑。后来开了有空调的小车,他的土办法也蛮管用。

  老周说,停车的时候就要留个心眼,尽量避免烈日的暴晒,车库、树阴和建筑物的阴影都是遮阳的好地方,尽量停在阴凉通风处。“不过这样也有坏处:树荫下鸟粪也多,不及时洗掉可能会腐蚀漆面;有些树还会有树胶,粘在车上洗都洗不掉。我前两天在文一西路上看到一辆很牛的车,车主用编织袋自己缝了个大罩子罩着车,虽然难看点,倒是蛮管用的,我打算也去做一个。”

  车内密不通风,在太阳直晒下温度当然迅速蹿高。老周说,停车的时候不妨把两边车窗都留一条小缝隙,让车内空气与车外形成对流,车内就不会达到五六十摄氏度的高温了。

  开车前,老周的做法是先打开空调外循环,风量开到最大位置,同时打开所有车窗和天窗,可以起到很好的降温效果。热空气的密度较小,一旦有冷空气进来,车里的热空气就很快从车窗和天窗溜走了。这样坚持几分钟后,车内的温度就可以忍受了,进去之后赶紧开车,因为行驶时车外空气的流通速度快,车内的热空气也会快速地散发出去。等散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关上窗,调好空调打开内循环,不但制冷效果好,而且对发动机有好处。

  另外,老周建议,夏天给爱车洗澡,不妨经常清洗一下水箱,去除附着在上面的杂物,这样发动机更容易散热。

  时尚派:“涂脂抹粉”显神通

  土办法虽然管用,对于动手能力较差的年轻女孩子来说,显然有点力不从心。80后金小姐,最喜欢尝试各种各样新奇产品,给爱车降温,她也像给自己做防晒一样花样经十足。

  对于车窗,金小姐买了不少可爱俏丽的卡通“随手换遮阳板”、“停车防暴晒”及时贴,它们有的靠静电附贴,有的靠吸盘附贴,贴得容易,取得轻巧,车窗玻璃上也不会留下痕迹,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随时换个新的,还是对爱车的另一种装饰呢!

  还有座垫,真皮坐椅被晒热了,一下子还真凉不下来。那种玉石的凉垫更要不得——空调下吹久了是凉冰冰的,可一旦被太阳晒热,坐上去简直像烤肉一样啊!金小姐的选择是亚麻和冰丝坐垫,价格在800元左右。

  上周去4S店做保养,金小姐又给爱车涂上了一层“防晒霜”——封釉。“听说封釉就是给车涂上一层含紫外线反射剂的高分子结构漆面护理剂,我想反射了紫外线,应该也会起到降温的作用吧!据说还能保护漆面呢!”

  以前,每到夏天金小姐车上还必备一些车用喷雾急速冷却剂产品,只要喷一下,原来热得烫手的方向盘、坐垫就能很快凉下来。但不久前她听朋友说,这个东西放在车上,遭遇高温有可能会爆炸,今年她就决定抛弃这个东东啦!不过,她前天又FB了一样东西:车载冰箱。“上了车能喝一罐冰饮料,多美!”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奥迪A5 奥迪A4L多款车型 最高可享2.5万优
  2. 挑战欧系车 6款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车型推
  3. 真空美模码头性感写真
  4. 河南旭致荣威550 最高优惠2万元
  5. 新迈腾取消1.4T发动机 7月中旬正式上市
  6. 骏驰丰田端午钜惠 凯美瑞最高优惠3万
  7. 晶锐/昊锐/明锐 端午购车优惠多多
  8. 爆乳娇娃危险时速
  9. 粽情端午节 锦程荣威半价提车
  10. 酥胸美腿女神勾魂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