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失色 多数车企销量表现平平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1月09日08:29北京商报  字号:

  进入四季度,虽然面对年底冲量各大汽车厂商都加大了促销力度,且频推新车、新政以吸引消费者眼球,但节能补贴新政的实施和车价的不稳定,使得消费者购车观望情绪加重。据悉,眼下各地车市普遍存在持币待购现象,而这种现象从近日陆续出炉的众多车企的10月销售数字上即可清晰反映出。

  或是下滑,或是持平,除少数强势车企表现尚可外,大多数车企10月销售数字环比出现了下降。

  马自达持续下滑

  马自达(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马自达品牌车型今年前10个月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174013辆车,同比减少6%;10月销量仍处下滑状态,共销售17266辆车,同比减少11%。从前10个月两个销售网络的销量来看,一汽马自达共实现销售110483辆,同比减少6%;长安马自达销售63530辆,同比减少5%。

  对此,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表示:“受节能车型国家补贴政策新旧油耗标准即将更替的驱动,9月末长安马自达方面的购车需求出现反弹;一汽马自达则受到Mazda6竞品车型大幅降价的影响,销量结果不及预期。虽然车市销售环境依然严峻,但我们计划通过加强销售和扩大销售网络,努力恢复销售势头。”

  福特同比持平

  统计数据显示,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年已累计批售260302辆福特品牌汽车,同比增长6%。10月,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福特品牌产品批售量达26321辆,而去年同期为26643辆,大致持平。

  从细分车型上看,10月致胜表现强劲,批售量达6484辆,同比增长39%。而福克斯今年前10个月累计批售量已突破1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3%。

  增速放缓

  梅赛德斯-奔驰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奔驰在中国的销量达到16539辆,同比增长22.9%,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52045辆,同比增幅高达31.6%。虽然奔驰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但是只要对比9月高达32.8%的同比增幅,就可直观看出10月增势已出现了减弱。

  但是,中国仍是奔驰最重视的市场。从全球市场来看,奔驰10月总销量为11168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1%,今年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1108538辆,同比增长6.9%。由此可见,中国市场的增幅远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翟凌接受新浪河南视频专访
  2. 劳斯莱斯汽车进驻河南 宣布郑州地区授权经
  3. 沃尔沃S80L郑州国际车展最高优惠4.36万
  4. 河南锦程荣威350 最高优惠2万元
  5. 团购补贴齐给力郑州国际车展 郑州日产创佳
  6. 东风风行菱智1.6L重磅亮相郑州国际车展
  7. 雅阁旗舰2.0购车优惠5万 另送4万里保养
  8. 河南通孚祥携路虎极光及捷豹2012款全系车
  9. 东风标致308实车亮相国际车展 掀追狮狂潮
  10. 梅赛德斯-奔驰豪华阵容重磅出击国际车展
汽车视频推荐